手机版
新闻
吉利戴姆勒联合国产,Smart精灵1概念车亮相
阅读 3593 | 评论 0新闻来源:汽车行业关注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1-11-29 09:30:00

近日,Smart旗下全新概念车精灵#1在国内正式亮相。据相关报道,Smart精灵#1由奔驰设计部门提供造型设计,由吉利汽车担任整车研发制造,新车定位为紧凑型纯电SUV,基于吉利的SEA浩瀚架构打造而来,量产版车型将于2022年在国内上市,并销往全球各地。

汽车之家


从外观来看,Smart精灵#1确实与目前Smart品牌在售的车型明显不同,新车采用全新的设计风格,采用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并与两侧的大灯组形成一体化设计,前包围上使用了大尺寸的网格状开口,前唇位置采用了厚重颜色的下护板,整体风格趋于科幻。车身侧面,精灵#1采用隐藏式ABC柱设计,搭配与车身不同色的香槟金色车顶,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感觉。车尾部分,尾灯组同样采用贯穿式设计,整体样式与车头灯相呼应,形成不错的整体感。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290/1910/1698mm,轴距2750mm。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由于概念车采用对开门、无B柱的设计,使得车内空间看起来空阔不少,新车中控台采用了环形包围样式,三辐式方向盘搭配悬浮式多媒体显示屏,同时车内极少物理按键,看起来十分简约。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亮相的仅仅只是概念车型,对开门以及无B柱设计是否会保留存在未知。

汽车之家

据了解,Smart中国在华合资公司名称为“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12月27日成立,注册资本为54亿元,为吉利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和梅赛德斯-奔驰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公司,双方各持股50%,经营范围包括纯电动乘用汽车及其零部件和模块的技术开发、研发、技术许可和转让、技术服务和咨询、批发和零售、进出口、售后服务。

1594022407544808.jpg

今年9月,Smart品牌悄悄更换品牌LOGO。对比来看,新LOGO相比旧款突出扁平化的设计,但是扁平化并不是简单地将原先富有质感的金属渐变色以及轮廓线条删除,图形中所有的拐角均采用了圆角化处理,弱化了之前给人锋利和硬朗的机械感印象的同时赋予了科技、轻奢、灵动、充满创造力和想象力的特质,体现了Smart向电动化、智能化的全面转型。

image.png

Smart品牌已全面启动电动化转型进程,目前在欧洲市场上已经可以看到Smart EQ fortwo和Smart EQ forfour两款纯电动车型,官方指导价折合约为22.6-22.9万元。不出意外的话,Smart国产纯电动SUV预计将继续悬挂Smart商标,预计售价至少在15万元以上。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1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