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仅五天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再次涨价,特斯拉回应补贴退坡
阅读 3931 | 评论 0新闻来源:汽车行业关注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1-11-25 09:11:00

据特斯拉中国官网消息称: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再次涨价,涨幅为4752元。


其官网相关信息显示:

特斯拉Model 3后轮驱动普通版此前定价为25.09万元,目前上涨至25.5652万元。


640.jpg


特斯拉Model Y后轮驱动普通版此前定价为27.6万元,目前上涨至28.0752万元。


640-3.jpg


在配置上,相比于上一次的涨价减配,这次涨价配置信息则显示不变。


至于这次又为何涨价,原因是新能源补贴政策变化。


针对Model 3、Model Y的涨价,特斯拉回应,原因是受明年国家新能源补贴退坡影响,查看其官网显示,11月24日之后下定的国产Model 3、Model Y后轮驱动版车型预计交付日期均为2022年一季度,在此之前已下定的车主不受影响。


其实,今年以来特斯拉Model X、Model S 和 Moldel Y 系列均已进行过不同程度的价格上调策略,五天前,特拉斯才将国产Model 3后轮驱动版售价上调1.5万元至25.09万元,在这之前,特拉斯也多次调价,如:

3月,特斯拉将Moldel Y全系车型售价上调8000元;

7月,Model S和Model X 长续航版售价上调3万元;

8月,Model S和Model X 长续航版售价又再次上调3万元;

9月,Model Y Performance高性能版价格再次上调1万元;

10月,Model S和Model X长续航版价格又上调3万元。


业界认为,特斯拉连续上调价格的主要原因是受到芯片、钢铁等原材料供应不足影响,在此前发布三季度财报时,特斯拉曾透露公司正面临原材料上涨的压力,所以不得不提高汽车的价格。当然,如果上游供应链得以恢复未来也不排除价格下调的可能。


在涨价的同时特拉斯也面临着驾驶安全问题。此前英国、美国、加拿大和韩国的特斯拉车主均在社交媒体指出:特斯拉手机App出现连接中断现象,虽然当时马斯克在网上进行了道歉,并表示确保以后不会再发生此类现象,但网友似乎并不买帐。


640.png



回到特拉斯涨价问题上,针对近期特拉斯多次提价,特斯拉CEO马斯克指出:其目标是让汽车的价格尽可能便宜,目前提高价格只是暂时,他希望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降低汽车的价格。


有意思的是,今年7月27日,特斯拉称预计明年特斯拉4680电池也能投产,4680电池的优势在于电池容量更高成本更低,还能提升电动车的续航里程,网友猜测这一计划实现量产后或有助于降低电动车的价格,特拉斯此番涨价也引发网友大胆猜测:特拉斯是想先涨价,等4680电池量产后再降价?当然,这仅是猜测,4680电池量产是否会降价还有等时间验证。


在第四届进博会上,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不仅中国制造的(特斯拉)车型可以达到近100%的本地化生产率,或许还可以见证完全由中国团队独立设计并生产制造的(特斯拉)车型行驶在中国公路上”。也就是说,当前国内生产的特斯拉车型仍然未达到完全国产,一旦实现近100%的国产化生产,特斯拉将有进一步的下调价格空间。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