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因供应链问题,大众暂停在德国电动车生产
阅读 3083 | 评论 0新闻来源:汽车行业关注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1-11-18 08:57:00

据媒体报道,因受芯片短缺影响,大众旗下两个负责生产电动汽车的德国工厂需要暂停一周的生产,这也将影响到大众旗下多个品牌的电动汽车的供应。

49AE32DC-9617-4955-A3FF-41C90648B76E.png

据了解,大众旗下的德国工厂有茨维考工厂和德累斯顿工厂。而茨维考工厂主要负责生产大众ID.3、ID.4、奥迪Q4 e-tron和Cupra Born等车型。值得注意的是,早几日,大众汽车集团迪斯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ID.家族在中国市场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势头,十月ID.车型单月销量为12376台,超过蔚来、小鹏汽车和理想等国内竞争对手。不能看出此次停产,也将导致这些车辆供应在短时间内受到限制。


5BB9F129-18CB-46CD-AABE-BC8A7C6D50E8.png

近年来,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及芯片短缺的问题,已经对全球汽车行业造成很大影响。对于大众来说,早前一直在优先将芯片先供给电动汽车使用,让茨维考和德累斯顿的电动汽车生产可以继续,没有出现中断的情况。然而从现在停产一周来看,芯片短缺似乎有所加剧,导致茨维考和德累斯顿工厂无法继续维持其旗下的电动汽车生产。D9A3010B-4C37-48AD-AD7E-2BC3C2B64A4E.png

早在去年年底,因为受到芯片短缺等零部件供应影响,大众汽车两家合资公司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部分车型生产线就已出现停产的情况。今年二季度一汽-大众原计划生产约61万辆汽车,但受芯片短缺影响,预计二季度只生产40万辆汽车,减产比例达到30%。为保证市场稳定性发展,上汽大众方面表示将根据市场需求优化排产计划,优先考虑需求量较大的产品的产能。

由于芯片供应短缺的影响,大众汽车集团第三季度营收、营业利润及营业利润率同比均出现下跌趋势。据相关数据显示:大众汽车集团第三季度,营业收入569.31亿欧元,同比下降4.1%;营业利润为27.98亿欧元,同比下降12.1%;营业利润率为4.9%,去年同期为5.4%。

148FCA29-14EF-43B0-AF55-8E2AF4BAF65A.png

从销量方面看,大众汽车集团在第三季度全球交付量为197万辆,同比下降24%;大众汽车集团方面对此表示,主要是受芯片短缺影响,大众品牌、斯柯达、奥迪和西雅特等集团品牌部分生产线只能暂时停产。因为缺芯问题持续加剧,大众汽车集团方面也下调了全年销量预测,其表示预计今年全年销量与去年持平,而早前大众方面给出的预测是会实现同比增长。

大众汽车执行官迪斯曾表示,四季度汽车芯片的供应情况有所改善,短缺状况将在明年逐季缓解。从其此翻话也意味着,困扰上汽大众的芯片短缺难题或将得到缓解,产销同比下滑造成的缺口也将得到填补。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