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车界江湖】出场就尴尬?捷尼赛思G70又上市,何睿思能走好中国市场?
阅读 2319 | 评论 0新闻来源:车界江湖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1-11-09 09:57:00

早在今年4月初,韩国豪华汽车品牌捷尼赛思在上海北外滩举办了品牌之夜活动,数千架无人机群打出口号,宣布重返中国市场。捷尼赛思品牌全球负责人张在勳也表示:“捷尼赛思的无畏之旅在中国正式扬帆起航。中国市场对于捷尼赛思全球的发展战略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非常激动能为中国消费者诠释新一代豪华理念。”



好家伙,听说捷尼赛思有“韩系小宾利”之称,不知是自己起的还是谁给起的。


而就在10月19日,捷尼赛思G70正式上市,新车共3款车型,售价为24.98-35.50万元。其中,捷尼赛思G70 Edition 1 限定版车型仅中国市场独有,限量88台。



这是继中大型轿车G80、中大型SUV GV80上市后,捷尼赛思在国内引入第三款车型。


可是,目前旗下在售的两款车不管是G80还是GV80,统统都没有进入销量排行榜。两台车这几个月的销量加起来也还只是两位数而已。


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捷尼赛思G80和GV80的销量分别为13辆、7辆;5月份,销量分别是4辆、9辆;6月份,销量为2辆、2辆。直到9月份,上述车型的销量分别为2辆、22辆。


要知道,今年前三季度,豪华车市场共计销售204.11万辆,同比增长14.1%。你捷尼赛思这个销量难怪进不了排行榜。


捷尼赛思一来就以中大型豪车/SUV市场为切入点,这个价位的消费者更加看重品牌知名度,单就品牌影响力来说,与BBA等车型相差太远。但是,新进车型也不能说就没有机会了。如果产品力确实强,还是会被消费者重视的。


事实上,从第一款G80到第三款捷尼赛思G70,产品力并不让人理想。


先说捷尼塞思G80,这款车的车身尺寸为4995/1925/1465mm,轴距3010mm。但是同级别的凯迪拉克CT6车身尺寸以及轴距分别为5523/1879/1492mm和3109mm。捷豹XFL车身尺寸则为5102/1880/1465mm,轴距3100mm。




对比一下就会发现,捷尼塞思G80比这两款车在长度以及轴距上都短了100多mm。在外观上x就导致捷尼塞思G80缺乏中大型轿车的修长感。而100mm的轴距劣势也直接导致G80后排乘客的体验大打折扣。在行李箱容积上,G80只有424L,远不及凯迪拉克CT6的503L,实用性也降低了。


其次,作为一款中大型豪华车,液晶仪表盘的尺寸依然是8英寸,这与凯迪拉克CT6 12.3英寸液晶仪表盘的档次感自然没法比的。



还有就是,G80这款车不带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同级别的凯迪拉克CT6、捷豹XFL甚至大众辉昂都是有这个功能的。其实像这个级别的车型,很多时候的用车场景都是接送精英人士。所以,后排的舒适度其实最重要。乘客在后排即可调节副驾驶座椅更为方便,也常被称为“老板键”。这个功能既能提高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也能提高整车豪华感。


我们承认G80的动力有一定优势,但是这种级别的车型并非唯一的诉求,也不是最主要的诉求。



再说GV80,这是是捷尼塞思旗下的中大型SUV,售价52.98万元起。对于这款SUV,一定得吐槽一下它的外观。前脸的盾形中网,意在打造类似宾利添越的感觉。但是人家宾利添越的中网,中间是有一道明显饰条的。而GV80的整个中网没有任何修饰物,全是菱形的小格子,从前方看上去没有任何的高端感。此外,两侧采用了矩形的分体式大灯,这和盾形的中网也是很不协调的。所以说GV80不仅没打造出类似添越的高级感,反而整个前脸让人看上去很不舒服。



我们再拿它对比一下同级别的林肯飞行家,这两款车可以说都是最近新引进中国市场的豪华中大型SUV。对比会发现,人家飞行家起步就是3.0TV6发动机,最大扭矩都达到了553牛米,变速箱更是用10AT,这比GV80的4缸发动机和8AT强多了。其次,整车保修期限飞行家也比GV80多了4年。飞行家3025mm的轴距也比GV80 的2955mm更有优势。而我们还发现,GV80是要加95#汽油的,而林肯飞行家则可以加92#油。


总之,同样价格下,GV80是不如飞行家更具诚意的。试想,消费者面对同时新出现的两款车型,谁不选择更具性价比的呢?



再说说最近新上市的捷尼赛思G70,车身尺寸为4700×1850×1400mm,定位虽然为中型车,竟然没有大众速腾的车身长?更不用提同级别的凯迪拉克CT5了。也因此,这款车的驾乘空间都比较小,而且后排中间地台明显凸起,对中间乘客并不友好。


油耗方面,捷尼赛思G70的工信部油耗达到了8.3L,同级别的凯迪拉克CT5工信部油耗为7.2L,其实凯迪拉克油耗就已经不低了,G70的油耗竟然比它还高。


其次,这款车的内饰中规中矩,和全新一代奔驰C级、宝马3系以及凯迪拉克CT5比起来,完全没有优势。


还有一点就是,捷尼赛思G70这样的标轴运动轿车市场并不广阔,人家奔驰C级都已经取消标轴版了,这种车型整体可以说越来越小众了。



总之三款车型,在当下竞争激烈的豪华车市场中,并不具备足够的竞争力。所以,销量低迷也就不足为奇了。


除此之外,捷尼赛思目前的销售渠道极为有限。它采用的是直营销售网络,打出“捷尼赛思之家”的概念,这种一对一服务、透明化定价模式以及“海底捞”式的贴脸服务,在消费者已经见过太多特斯拉体验店和蔚来NIO House之后,根本不会再有新鲜感了。


而且,“捷尼赛思之家”如今只在上海和成都两城落地,对于消费者来说,销售渠道有限意味着日后的维修保养是个问题,这很大程度上影响购买意向。所以说,捷尼赛思未来有待去解决渠道铺设、服务创新等问题。



相关资料显示,捷尼赛思中国区CEO何睿思于2019年底正式加盟捷尼赛思,在此之前,何睿思曾担任梅赛德斯-奔驰台湾地区市场及营销副总裁。此外,何睿思还曾作为梅赛德斯-AMG品牌大中华区的负责人,为品牌建立销售网络及业务模式。


关于捷尼赛思在中国销量的不堪,何睿思表示:“销量、排名数字或者说市场的份额并不是最为重要的,也不是捷尼赛思目前阶段想要追求的。竭尽所能与中国消费者建立真挚长久的关系,以及让他们对品牌有更广泛的认知,提供更舒适周全的用车体验才是捷尼赛思现在的目标。


对于何睿思的回答,让人不禁疑问:捷尼赛思这么拿不出手的销量,会把豪华品牌故事讲好?


中国消费者最看重的就是销量,口碑,一个单月总销量两位数的品牌怎么值得信赖?



江湖车评:


其实中国豪华车市场这两年是发展很迅速的,但是购买豪华品牌车型的消费者并不会被傻傻忽悠,他们往往比购买平价车型的消费者更加挑剔。


韩系车这两年在中国的日子并不好过,而捷尼赛思本身的品牌积淀就不够深,产品力又无明显优势,渠道也没铺设完善,想在中国市场做个受欢迎的豪华品牌真的不容易!对于何睿思来说,捷尼赛思与梅赛德斯奔驰的要走的路是绝对不一样的!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