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富士康一口气发布三款新车:Model E/T/C
阅读 4122 | 评论 0新闻来源:汽车行业关注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1-10-19 11:16:00

“苹果汽车不过是四个轮子的iPhone,我们既然能造iPhone,为什么就不能造电动车?”富士康创始人兼前董事长郭台铭曾在内部会议上表示。

10月18日,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科技在中国台湾举办科技日活动,正式发布纯电动汽车品牌Foxtron,并带来三款新车,分别是纯电动轿车Model C、纯电动SUV Model E和电动巴士Model T。从三款车型的命名来看,均采用Model 字母的形式命名,与特斯拉的命名方式有些类似。

Model E车型定位中高端豪华轿车,为商务客户打造,这款车的外观是鸿华先进与国际知名汽车设计公司宾尼法利纳(Pininfarina)共同研发的。从外观来看,新车整体造型具有大溜背轿跑车设计风格,并且新车前后灯组为贯穿式设计,充电接口位于右前翼子板部位。

Model C车型是鸿华先进以MIH电动车开放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面向一般家用用户开发。从外观来看,新车采用与Model E相同的设计风格,前后带有贯穿式大灯,车内配备小尺寸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多媒体显示屏。

image.png

Model T则是一款电动巴士,造型方正,正面四角均配备LED灯。据了解,新车拥有260kW的输出功率,3000N·m扭矩输出,内置大容量磷酸铁锂电池,续航里程将超过400km,有望于2022年在本地投入使用。

实际上,富士康造车的野心并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早在2005年富士康就斥资3.6亿元收购了台湾安泰电业100%股份,该企业是台湾四大汽车线束之一,主要生产制造电瓶线以及倒车雷达等车用电子设备。此后,富士康加快在汽车行业的布局,包括成为宝马、特斯拉、奔驰等车企的供应商,投资滴滴等进入网约车行业,投资宁德时代等研发动力电池。2018年,富士康的子公司工业富联在上交所上市,这些也将为富士康造车起到推进作用。

为了进入汽车市场,富士康还与造车品牌拜腾汽车合作。在今年的1月,拜腾汽车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合力推进拜腾新能源整车产品量产,力争在2022年第一季度前实现M-Byte量产。不过,由于拜腾的财务状况不断的恶化,富士康与拜腾的合作项目已被搁置。与此同时,在今年年初,富士康还与吉利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成立的合资公司意在为全球汽车及出行企业提供代工生产及定制顾问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汽车整车或零部件、智能控制系统、汽车生态系统和电动车全产业链全流程等。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