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华为赋能的这款车实力究竟如何?探店试驾赛力斯华为智选SF5
阅读 4134 | 评论 0新闻来源:山东车旅网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1-09-01 13:00:00

济南即将开业的华为授权体验店Plus,将带给我们哪些惊喜?

现在前往华为体验中心能买到的不只是手机、笔记本等电子消费品,只要您有需求,买辆车开走也是可以实现的。那么,在华为体验中心能买到的是什么车?跟4S店相比,在华为体验中心看车、购车会是一种怎样的全新体验?带着疑问,近日笔者来到位于济南印象城的华为授权体验店进行了一番探寻。

image.png

探店

熟悉汽车圈的朋友都知道,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是赛力斯与华为深度合作的一款车型。一再声明自己不造车,只帮助车企造好车的华为,不遗余力给赛力斯SF5带来空前的助推力。技术上,华为HiCar互联、华为SOUND、华为DriveONE 三合一电驱动系统等关键总成都是华为赋能;销售渠道方面,全国已有数百家华为体验店设立“华为智选SF5”专区进行销售。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也正是有了华为品牌的背书和流量光环,才迅速被国人所认知。毕竟华为作为国内技术实力最强的科技企业颇受国内消费者尊重,并且华为布局未来智能汽车领域的技术研发储备已有多年,因而大家对华为赋能的赛力斯SF5保持很高的期望值和关注度。

蓝车左前侧-65度交稿交稿.jpg

上午10:30,笔者走入华为体验店,第一感觉,虽然商场刚开门,但客流还真不少,宽敞明亮的店内映入眼帘的首先是华为手机、手表、笔记本等电子类商品,扑面而来的是那种带有数码元素特有的未来科技感。往里走,紧挨着电子商品体验区旁边的是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专区,面积足够大,而且旁边还特设一间透明玻璃客户洽谈休息间。在这,无论是看车,还是洽谈,都能满足你对4S店般的需求。

静态体验

眼前这辆贴着“华为智选SF5”铭牌的车正是今天的主角,时尚科幻的前脸加上跃动的车身线条,搭配溜背式轿跑设计,从视觉上给人无限“速度与激情”的遐想。经过销售顾问介绍,才明白人家的专业术语叫生命自然美学设计语言,让我用白话翻译过来就是“好看”的有道理。

image.png

金康方向盘-红-交稿.jpg

而相较于外观的含蓄内敛,SF5的内饰给人的感觉则显得有些夸张,一块硕大(17英寸)的大屏竖立中控台中部,颇具运动气息的D字形方向盘后面则是一块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坐入驾驶舱后的第一感觉像是准备操控一部飞行器。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旋钮式换挡杆,虽然简约但又档次感十足。坐在酒红色真皮材质的驾驶座椅上,目之所及车内各种元素共同营造出与外观相匹配的运动性。此时,跃跃欲“试”的想法不时冒出……

金康前舱-红-交稿.jpg

在华为体验中心看车,是否有试驾车可试?

答案是肯定的。而且试驾区域地处市中心繁华地带,完全属于真实用车场景的体验,更具购车参考价值。

动态体验

销售顾问带领我们来到商场地下停车场,这里有华为智选SF5专用停车区,数台SF5整装待发。我们试驾的这台湛海蓝色SF5是前后双电机的四驱版本,账面数据能提供820N·m峰值扭矩、405 kW峰值功率,百公里加速4.68秒。刚开始试驾的时候,电能属于满电状态,此时用于增程的发动机处于静止状态,整个车辆很安静,没有任何一点声响,只有踩下加速踏板的那一瞬间才意识到他早已处于“启动”状态,这就是驾驶电动车的好处,没有燃油机的声响,也没有等待红绿灯时还得消耗燃油的无奈。

image.png

SF5有经济、舒适、运动、弹射四种驾驶模式,驶出地库在市区道路行驶的这一段,我一直用舒适模式,虽然叫舒适模式,但开起来的那种提速感比燃油车的运动模式来的都快。驶上高架桥后,换到运动模式,深踩加速踏板,强烈且持续的推背感让毫无心理准备的后排成员直呼“刺激”。百公里4.68秒加速是什么概念?几乎可以秒杀目前市场上所有燃油小钢炮,甚至可以跟上百万的超跑去媲美,3.0T的保时捷911的零百加速是4.4秒,二者几乎相当。很遗憾的是受试驾道路所限,没敢试弹射模式,听下午试驾体验过的朋友说弹射模式更爽!

image.png

SF5的动能回收有四种模式,即关闭、舒适、高、强。这比大多数纯电动车只有“高”和“低”两种选择的设定人性化多了。开习惯了燃油车的消费者刚开上电动车的时候往往感觉不习惯,就在于车辆实现动能回收时拖拽感太强,SF5的动能回收有多级调节,很容易让新手适应,这一点很值得其他品牌车型学习。

赛力斯华为智选 SF5 底盘和悬架

开纯电动车容易让人上瘾,主要是那种比开大排量自吸豪华燃油车的提速更线性、更迅猛的爽快感,是燃油车无法比拟的。当然,试驾完后感觉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是那种更容易上瘾的车型。除了提速快,整车偏运动的超强操控感也非常值得称道。

SF5采用轻量化铝合金底盘,其前悬架搭载上下双球头双叉臂独立悬挂,后多连杆梯形臂式独立悬挂。像这种前后搭配只有在保时捷Macan、宝马x4这个级别的高端品牌车型中搭配。成本虽然很高,但带来的稳定自如的操控优势还是很突出的。四轮抓地性很强,路感很清晰,有种贴地飞行的感觉。另外,H臂同样采用了昂贵铝材结构,整车极致的底盘轻量化带来了运动和舒适兼顾的驾乘表现。

总结

在有限的时间内,笔者只是有选择性地对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操控性进行了着重体验,相较于众多造车新势力更看重智能交互和自动驾驶能力,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将更多的成本花在了动力和底盘上,虽然肉眼很难直观的看到,但一旦开起来就会体验到了,这种内容大于形式的操作更务实,这辆高性能电驱轿跑SUV确实不凡!

金康中央触控屏幕 fn 交稿-1.jpg

当然,SF5在智能交互和安全辅助驾驶方面做得也很优秀,特别是有了华为科技实力加持,用HUAWEI HiCar就能实现全场景智能互联。除了可以在车机上使用手机的导航、音乐、拨打电话、语音交互等功能。此外,HUAWEI HiCar还可以实现IoT设备互联,用户在车内即可一键通过“离家模式”或“回家模式”控制家居智能设备。

这款车可圈可点的地方还有很多,喜欢的朋友可以有针对性地去体验一下,好产品不体验怎么会知道呢!

比如:

1;基于纯电动平台开发的增程技术,搭载直列四缸1.5T发动机作为增程器直接发电直供驱动电机和电池包充电,有效解决了电动车的里程焦虑问题,SF5的NECD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 km,即便跑长途也没有续航焦虑了。

2;全新一代安全驾驶智能辅助系统,实现更高级的智能驾驶时代的全新驾乘安全体验。

……

赛力斯 华为智选SF5-主KV4-RGB.jpg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