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国产“普拉多”?坦克600官图发布
阅读 5552 | 评论 0新闻来源:汽车行业关注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1-08-24 09:41:00

近日,长城坦克品牌对外发布了一组全新SUV车型的官图,新车定位为中大型SUV,将搭载长城汽车自研的3.0T发动机 9AT变速箱。虽然坦克官方并未公布新车名称,但根据此前曝光的信息来看,新车基本可以断定就是坦克600。据了解,这是长城汽车旗下首款搭载3.0T 9AT的车型,意味着坦克600将成为长城汽车旗下旗舰车型。

坦克600正式发布 首搭“3.0T 9AT”动力总成重新定义豪华越野SUV

从官图来看,相比于坦克300,坦克600的外观上更加硬派硬朗。从外观来看,坦克600采用了大尺寸前格栅造型,并在周围加入较粗的镀铬装饰进行点缀,搭配内部密辐式镀铬条幅造型,前进气格栅中间采用了坦克LOGO,引擎盖上隆起的两道直线仿佛两条肌肉线,颇具力量感,这些都大大提升品牌整体的辨识度。另外,坦克600还采用了多边形大灯组,搭配发动机隆起的筋线,整车气场还是相对霸气的。车身侧面坦克600运用了大量的平直线条,腰线勾勒出满满的力量感。尾部方面,新车采用了竖状分体式尾灯组,搭配中央多边形牌照区域以及上方的TANK字母标识。尺寸方面,坦克600长宽高分别为5070/1934/1905mm,轴距2850mm。

坦克600正式发布 首搭“3.0T 9AT”动力总成重新定义豪华越野SUV

动力方面,坦克300将搭载由3.0T发动机 9AT变速箱组成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354马力,峰值扭矩为500N·m。新车基于坦克平台打造,采用非承载式车身,配备TOD分时四驱系统,保证了整车的行驶安全性,以及更强越野性能。按照计划,新车将在2021成都车展上首发亮相,预计第四季度或2022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

众所周知,国内越野车市场长期被Jeep、丰田、日产等品牌垄断,自主品牌在这一领域一直无法逾越。自从长城汽车推出了坦克300后,似乎打开了自主越野的大门,拉低了越野的门槛,不过作为一款门槛较低的硬派SUV,坦克300配置虽然丰富但是越野能力也是备受争议。相比之下,坦克600直接上升了一个级别,不仅外观设计更加硬派,而且直接匹配了长城汽车最强的动力组合,代表着长城汽将正式向高端越野SUV产品这一细分市场进发,这或许能够打破合资品牌对越野市场的局面。不过,这样一款车型的售价想必不会很便宜,预计售价在30万元以上。

目前,坦克品牌旗下仅有坦克300一款车型在售。坦克300最初为长城WEY旗下一款硬派越野SUV,动力系统采用2.0T直喷增压发动机 采埃孚8AT变速器组合,拥有“三把锁”、坦克转弯和蠕行模式为越野提供了技术支持。除了坦克600和坦克300外,坦克品牌还规划了坦克700、坦克800两款全新车型,代表着商务豪华和机甲科技的全新品牌类型,以进行持续的品牌向上升级。

image.png

image.png

从目前坦克品牌产品系列来看,坦克300无疑是品牌最入门的产品,当前市场售价为19.58-23.0万元,而未来将上市的坦克600、坦克700、坦克800等车型售价都不会很便宜。对于当前国内消费者而言,高售价的自主品牌还是很难受到消费者的认可,意味着坦克300以后的车型是否能有良好的市场表现也是充满未知的。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