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首款搭载新标车型,比亚迪海豚预售9.68万元起
阅读 3949 | 评论 0新闻来源:汽车行业关注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1-08-14 10:34:00

8月12日,比亚迪汽车正式公布旗下新车型“海豚”预售价格区间为9.68—12.48万元,新车将推出骑士版、时尚版、自由版、活力版四个版本,新车或在9月份正式上市。据了解,作为比亚迪将推出的全新车型,比亚迪海豚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未来将在比亚迪e网进行销售。

image.png

比亚迪海豚采用与现售车型完全不同的设计风格,是比亚迪海洋系列的首款车型。从外观来看,比亚迪海豚采用了十分圆润的车身设计,前脸采用了封闭式格栅,并加入了较多的U型元素进行点缀,同时搭载了比亚迪全新LOGO。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两个尾灯之间也有一个黑色的饰带,刻着“Build Your Dream”标识。车身尺寸方面,根据申报信息显示,比亚迪海豚长宽高分别为4070(4125)/1770/1570mm,轴距为2700mm,定位小型纯电动车。另外,比亚迪海豚外观内饰共有7种不同的颜色搭配,为消费者提供多种购车选择。

Snipaste_2021-08-13_20-52-10.png

image.png

内饰方面,比亚迪海豚运用了海洋设计元素,中控台采用大量的柔美曲线设计,呈现出海洋的波浪形态,搭配拥有悬浮式仪表盘、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和一块悬浮式的中控屏,中控屏的下方还有一个很有特点的储物格,储物格的边缘还有一些物理按键。

image.pngimage.png

动力方面,比亚迪海豚将搭载了代号为TZ180XSF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70kW,峰值扭矩180N·m。电池类型方面,新车则配备磷酸铁锂刀片电池,提供了301km和405km两种续航里程可选。除此之外,未来比亚迪海豚还会推出搭载最大功率130kW电机的高性能版本车型,峰值扭矩达290牛·米,目前已在工信部完成新车申报。

从品牌定位来看,比亚迪海豚和欧拉好猫将形成竞争对手,两款车型都是小型纯电动车,同样采用可爱时尚的设计风格,售价也相对接近。

image.png

比亚迪海豚是海洋系列首款车型,未来还将推出轿车、SUV、跨界车、皮卡等多类车型,涵盖A、A 、B、B 级别车型,动力类型以纯电动EV车型为主,逐步拓展至燃油车型和DM-i/DM-p插混车型,设计风格也与目前在售车型区分开来。据了解,比亚迪目前已经申请了鲸鱼、海豹、海鸥、旗鱼、鲨鱼等商标,这些都可以成为比亚迪海洋系列车型的命名。

Snipaste_2021-08-14_16-08-35.png

比亚迪海豚或定位比亚迪最新入门车型,并且会与目前的王朝系列车型形成差异化发展。从这款车型来看,比亚迪这种全新的设计手法或许能够获得部分消费者的认可,同时这款车型也换装了全新的品牌LOGO,不过从车身空间、续航里程等方面来看,比亚迪海豚的竞争力是有所欠缺的。结合预售价,预计比亚迪海豚的实际售价将会进一步降低,以提高产品竞争力。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