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真金不怕火炼,北京X7在济南极限挑战70℃极热环境
阅读 2982 | 评论 0新闻来源:山东车旅网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1-07-25 11:40:00

image.png

7月23日,“万米海拔差 960万平方公里——北京X7品质极限挑战”活动落地济南,在众多车友及山东主流媒体记者的见证下,北京X7轻松完成了模拟地表(吐鲁番)极热环境中(70℃)的极限挑战。

image.png

活动现场一个放置在室外烈日下暴晒,而且环绕有数个“小太阳”加热器在持续加热中的全封闭透明“星空房”吸引了大家注意,放置其中的白色中型SUV是去年刚上市的北京X7,“星空房”内实验用的电子温度显示屏显示,此时温度已达71℃。工作人员介绍,星空房(高温舱)内模拟的是中国最热的地方,夏天吐鲁番地表70℃的极高温度状态。在这个温度下,鸡蛋放在内部几分钟已经趋近于全熟状态。

image.png

站在烈日下的观众隔空看着舱内71℃高温,再对比一下此时济南36℃的室外体感高温,不免对高温舱内静置了12小时的北京X7担忧起来。在这样的温度下,车辆内部的管路橡胶零件将会部分软化增大管路内油液运转阻力,金属零件都可能会因为高温而变形,导致整个发动机的运转发生异常,进而导致异常磨损;同时车机的电脑芯片需要散热,在这样的环境温度下,车机系统的散热性能也是一大的考验。此时的车辆还能正常启动和运转吗?

答案是肯定的!

当工作人员站在高温舱外通过智慧管家APP远程顺利启动车辆并开启空调后,博得了现场的一片掌声。

image.png

更重要的是,车辆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怠速匀运转了不到5分钟时间,将车内温度降至26度。这是很有必要给大家说道的一点,大家都知道空调的工作原理就是通过冷媒把室内的热量带到室外散发掉,车载空调则是把车内的热量,带入到发动机舱散发掉。因此这部分热量会提高发动机舱的温度,同时因为发动机本身也会散发热量。这样对空调制冷效率就是很大的考验。发动机舱内的压缩机,通常都有一根送入车内蒸发箱的低温冷媒管路,它发动机舱之间的隔热做的好不好,很大程度上会决定空调的制冷速度。北京X7能在如此极端的高温环境下快速降下温来,除了各空调总成的品质过硬,还得益于在发动机防火墙采用了大量隔热材料,有效减少发动机舱内的热量传递到驾驶舱中。

image.png

在我们的正常使用环境中几乎是碰不到模拟实验中的这种极端高温环境,但在济南这种知名的“火炉”城市,偶遇40-50℃的室外高温还是会有的。这种工况下发动机冷却液的温度极速飙升,导致发动机散热困难,对车辆的润滑系统比如发动机机油高温粘稠度的重大的考验。不过,见证过眼前这辆在70℃高温中静置12小时后还能正常平稳运转的北京X7,你还有啥担心的!

image.png

众所周知,一般情况下新研发的车辆在量产上市之前,主机厂都会对其进行各种使用环境下的测试考验,诸如极寒、极热、甚至是极高海拔。但那些只局限于后期产品的宣传资料中提及,对消费者来说只是一个概念而已。像北京X7这样让原本在车辆研发和生产之前,在实验室里、由工程师们做的这些车辆品质验证,通过场景式、体验式的活动,以更直观的形式呈现在广大消费者面前的活动,还是非常值得称赞的。

image.png

据了解,“万米海拔差 960万平方公里——北京X7品质极限挑战”活动正式启动于7月6日,北京X7将从北京出征,途经京新高速、独库公路,先后抵达地表最低海拔吐鲁番盆地、最高海拔珠峰大本营,经历一万多公里长途实测,挑战高达万米的海拔差,足迹几乎遍布祖国960万平方公里国土,以验证产品可靠品质和北京智造的硬核实力。

本次活动包括以下两部分:

五城“极质”测试 ,在北京、济南、郑州、武汉、成都等5个主销城市开展城市极限挑战,通过高低温模拟舱、城市多路况试驾、城市极限任务等,来综合验证车辆品质。

“双万”极限挑战,从北京出征,途经京新高速、独库公路,经历一万多公里长途实测,先后抵达地表最低海拔吐鲁番盆地、珠峰大本营,经历海拔差高达万米的极寒、极热、极高“三极”考验。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