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林肯中国上半年销量创新高,年内推出中国特供豪华轿车
阅读 3970 | 评论 0新闻来源:汽车行业关注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1-07-06 09:33:00

7月4日,林肯中国公布最新销量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在华累计销量42259辆,同比增长111%,创入华以来最高上半年销量记录。

此次林肯品牌还公布了“国产三剑客”的具体数量,国产冒险家成为林肯2021年上半年的主销车型,累计销量23697辆,同比增长200%。2020年3月,长安林肯首款国产车型冒险家正式上市,售价24.68-34.58万元,动力搭载2.0T发动机,传动搭载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提供前驱和四驱版本车型。6月12日,2022款林肯冒险家在重庆车展正式上市,售价保持一致,但是配置有所提高。作为长安林肯的首款国产车型,冒险家以较低的市场定位,以价格、配置、动力等优势获得较好的市场表现。


林肯飞行家上半年累计销量6539辆,同比增长282%。林肯飞行家是长安林肯的第二款国产车型,于2020年7月9日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50.98-75.98万元,动力上搭载3.0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10速自动变速箱,并搭载四驱系统。新车主要与奥迪Q7、宝马X5、沃尔沃XC90等车型竞争。

林肯航海家上半年累计销量6320辆(含进口车型),同比增长78%。林肯航海家是长安林肯的第三款国产车型,于今年3月18日正式上市,定位介于冒险家和飞行家之间,售价为32.88-47.88万元。航海家的外观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一致,仅针对部分细节进行调整,内饰方面的变化较大,新款车型较进口车型相比显得更加年轻。动力方面,全新航海家搭载2.0T四缸发动机以及2.7T V6六缸发动机,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image.png

在重庆车展上,林肯宣布将在今年年内推出一款针对中国市场专门开发的全新轿车ZEPHYR,该车定位豪华中型轿车,成为林肯轿车家族的入门级产品,替代现款MKZ的位置。从外观来看,新车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采用多边形网格状格栅,格栅中央加入了一条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此外,新车前包围同样采用了贯穿式设计,两侧开口造型提升了前脸的运动感。内饰方面,新车中控台采用了整体联屏设计,直接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双辐式多功能触摸方向盘,配合电子换挡杆,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

林肯(LINCOLN)是福特汽车旗下的豪华车品牌,创立于1917年,创始人为亨利·利兰。其品牌名称是以美国总统亚伯拉罕·林肯的名字命名。2014年,林肯中国在上海召开发布会,宣布旗下豪华SUV MKC以及豪华轿车MKZ正式进入中国内地市场。数据显示,2015年-2019年林肯汽车在华销量分别为11630辆、32558辆、54124辆、55315辆、46629辆。从销量来看,虽然林肯已经有百年的历史,也是消费者认可的豪华汽车品牌,但是对比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等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2020年林肯中国销量为61761辆,创造了林肯入华以来最高销量纪录,主要是因为其在2020年内与长安汽车合作实现国产化,推出了冒险家和飞行家两款车型。得益于两款国产新车的上市,林肯品牌年内实现销量增长。

image.png

不过,虽然林肯对中国进行了妥协,加速了国产化进程,推出了国产车型,但是在同级别对手勉强产品力还是偏弱,林肯缺乏明显的品牌标签,不能给消费者留下深刻的印象。目前,国内豪华汽车市场竞争加剧,除了传统豪华品牌外,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也开始发展高端,而消费者往往会选择市场认可的品牌,口碑较差的品牌注定低迷。就林肯而言,虽然已经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但是面临的问题也很多,需要不断反思。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