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上市3年热销超60万辆 十代雅阁以最本田的方式走向成功
阅读 3004 | 评论 0新闻来源:有车智联编辑: 发布时间:2021-05-26 07:23:00

2021年4月16日,我想这一天是令每一位本田车迷记忆深刻的日子。这一天,十代雅阁迎来了3岁生日。

2018年,十代雅阁从九代雅阁手中接过接力棒,以全面年轻化姿态开启了一段新征程。当然,它也不负众望,延续了雅阁一直以来的优秀表现,不仅上市3年累计销量突破60万辆,还在2019和2020年蝉联国内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

雅阁在中国市场的成功绝非偶然,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就进入国内的它,已然成为了国内汽车市场发展的见证者。在中国市场有累计超275万雅阁车主,可能每个车主选择雅阁的理由都不同,但是我相信,“情怀”和“科技”是两个绕不开的因素。当然,只靠消费“情怀”并不能做出好产品,而科技才是本田安身立命的法宝,这也是本田为何以“本田技研工业”为名的原因。

“情怀”意味着消费者的口碑,而“科技”则代表着不断进取的精神,雅阁正是这样一款车型,这也是雅阁走向成功的方式。

五代进化,中国超275万车主,雅阁就是中高级轿车的代名词

1998年,六代雅阁在广州国产,当时的国内汽车市场最常见的轿车还是以桑塔纳、捷达、富康“老三样”为首的一系列老旧车型,而它们不是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期,就是九十年代初期的产物。但是,当时广州本田在成立后首款国产车型就选定了刚刚在国外面世不久的六代雅阁,让国人见识到了何为新世纪中高级轿车。一时间,六代雅阁凭借充满新世纪韵味的设计和高品质表现,使得“广本雅阁”的名字火遍了中国大江南北。

好的开始等于成功的一半,六代雅阁的火热表现,为后来七代、八代、九代和十代雅阁奠定了一个良好开局。从每一代雅阁身上,我们都能看到“技术控”本田带来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黑科技”,例如作为首款国产车型的六代雅阁就搭载了本田引以为傲的VTEC技术发动机,七代雅阁首次引入升级版i-VTEC技术发动机,八代雅阁回归前双叉臂结构避震,九代雅阁搭载直喷技术地球梦i-VTEC发动机。

而第十代雅阁除了继续推出搭载i-MMD混动技术的锐·混动车型外,还首次引入涡轮增压技术,搭载1.5T地球梦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

历经数代车型,品牌名称从广州本田变为广汽本田,雅阁也从六代发展到十代,不变的却是始终如一的高品质、最先进的技术以及消费者的好口碑。在中国市场累计超275万车主认可,在全球市场更是累计超2200万用户,雅阁已然成为高品质、高科技、高可靠性、高保值率中高级轿车的代名词。

十代雅阁以科技直击年轻人消费痛点

科技是本田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从创始人本田宗一郎先生以“本田技研工业”为名的那一天起,“科技”就深深烙印在每一辆本田车骨子里。十代雅阁也是如此,众多“黑科技”加持,直击时下乐于尝鲜的年轻人消费痛点。

论发动机技术,本田真没服过谁,“买发动机送车”不仅仅是说代号GK5的飞度,十代雅阁也是如此,它搭载SPORT HYBRID和SPORT TURBO两套动力系统。

SPORT TURBO由代号L15BN的1.5T 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组成,它应用了排气端VTEC技术,即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技术,可兼容低转速下燃油经济性和高转速下强劲输出。其中230TURBO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30千瓦,最大扭矩230牛·米;260TURBO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43千瓦,最大扭矩260牛·米,而油耗却仅为6升/100公里,使得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做到了很好平衡。

SPORT HYBRID由本田最新的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组成,其采用2.0L i-VTEC阿特金森引擎 e-CVT双电机变速箱结构,发动机最大功率107千瓦,最大扭矩175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135千瓦,最大扭矩315牛·米,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58千瓦。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实现了低速用纯电、中速多用纯电、高速巡航直接用发动机,无论处在何种车速下,都能保证这套混动系统有着极佳的动力输出,从而实现了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澎湃动力输出背后,却有着超高经济性。实现高工作效率,还能提供接近纯电动车的驾驶感受,带来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在当下产品繁多的汽车市场中,十代雅阁依然能够吸引大量年轻消费者。

从内而外的年轻成就十代雅阁高销量表现

十代雅阁的先进技术,自然让我们无比赞叹,不过能让超60万车主选择它,也不仅仅因为它的“黑科技”,毕竟对于本田来说这就像是“家常便饭”,“VTEC”的“咆哮”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就叫响了。

十代雅阁3年前进入国内市场时,相比于它搭载的“黑科技”,更令人难以置信的绝对是它全面年轻化造型设计,打破以往成熟稳重形象,以更具时代感、更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审美的前卫造型来到了我们身边。

最难能可贵的是,雅阁并没有因此丢掉传统,本田应有的那份富有韧劲的操控表现,被调校得更具高级感。而前几代车型表现不够好的NVH,也有了全面改善,无论是来自窗外的风噪,还是来自轮胎的胎噪,都被悄无声息化解了。高品质感正是从这些不易察觉到的地方流露出来,细致入微的雅阁总是能够让用户感受到非同一般的舒适体验,这也同样是十代雅阁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原因。

空口无凭,据官方数据显示,十代雅阁车主中,超过50%都是90后。这与很多消费者普遍认为雅阁车主都是中年消费者的想法已经有了很大偏差。当然,看到这样变化绝对是可喜的,能吸引更多年轻人成为雅阁车主,对于推动沉闷的中高级轿车市场,同样有着积极作用。

既然要做,就要做到极致,“偏执”的本田将年轻化进行到底,为本就十分年轻化的十代雅阁,披上了潮流运动外衣,在2020北京车展推出了星空限量版车型。深蓝色车身涂装好似深邃的星空,而熏黑风格饰板与轮圈,则赋予了它独特的运动气息。

写在最后

笔者依稀记得,小时候笔者母亲同事的爱车就是一辆七代雅阁,而每每听她谈起自己爱车时,都充满了自豪感:“我们家那辆广本……”。是的,在她眼中,雅阁就代表了广汽本田,雅阁就是本田,本田就是雅阁。这既是一种无与伦比的赞美,也将督促广汽本田雅阁不断进化。

尽管已经上市三年,但十代雅阁依然是同级别车型中最年轻的那个,进入2021年它的表现依然强劲,1-4月累计销量70340辆,同步劲增46.5%,依然保持了强劲上升势头,未来可期。

说到底,一款优秀的汽车产品,既要有“情怀”,又需要强大实力,这样才能讲好自己的故事,才能走向成功。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