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重点推荐豪华版 高合HiPhi X购车手册
阅读 2846 | 评论 0新闻来源:汽车之家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1-04-27 09:00:00

[ 购车手册]  凭借非常炫酷的车身造型,华人运通旗下高合品牌的首款量产车型——高合HiPhi X每次亮相都能吸引众人的关注。而就在最近,高合HiPhi X又推出了4款配置车型,据悉,5月8日起,高合HiPhi X将正式批量交付用户。所以,这一期我们就来聊聊高合HiPhi X 4款配置车型里哪款更具性价比,以及它的选装包该如何选。

需要说明的是,高合HiPhi X去年推出的两个创始版已经停售,所以现在上高合汽车App,大家只能在最新上市的这4款车型里进行选择。实际上,就配置而言,创世版两款车型跟旗舰版6座/4座是一样的。关于高合HiPhi X,我们此前进行了试驾,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这里回顾,本文只对配置部分进行分析。

● 新车简介

高合HiPhi X定位中大型SUV,可看实车的话,会发现它很有跨界风格,是一款非常酷并且高回头率的车型。在高合汽车App上,用户就可以对它进行定制。

可以看到高合HiPhi X在车身颜色和轮圈提供了不同的个性定制,如果选择低配的性能版和豪华版,它免费选择的项目相对局限,例如车身颜色除了珍珠白和墨晶灰,选装其它均要加价。如果选择高配的旗舰版,就可以免费选择。轮圈也是同样的情况,所以选装的时候真要掂量一下自己的钱包。

华人运通 高合HiPhi X 2021款 创始版6座

华人运通 高合HiPhi X 2021款 创始版6座

高合HiPhi X的电池包目前容量为97kWh,续航里程(NEDC)为550km。为了满足消费者对续航里程不断提升的需求,高合将在2022年第四季度开始接受120kWh电池包的升能服务,实现800km的续航里程,其中6座版用户以旧换新价格为6万元,4座版用户可免费升级。2022年年底将提供160kWh电池包,车辆可实现1000km的续航里程。

● 配置分析

高合HiPhi X的起步价就要57万,所以它在配置方面丝毫不敢怠慢,从上面列出的主要配置功能来看,就知道有多豪华。事实上,高合HiPhi X在售的四款车型基本配置都差不多,区别在于低配版本的选装包在中高配上变成了标配。所以,接下来我们看看选装包的费用以及它包含的配置功能。

● 性能版6座 

指导价:57万元

性能版有两个选装包可以选,分别是座享套装和HiPhi Pilot全功能套装,对应费用是3.5万元和2.6万元。座享套装主要是提升前两排的乘坐舒适性,包含了主副驾驶以及第二排座椅的通风、按摩功能,与此同时,车内顶衬升级为麂皮绒面材质。HiPhi Pilot功能套装则为车辆提供更多的驾驶辅助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性能版如果选装了座享套装,那么它就将同时“解锁”另外两个套装的选择:沉浸套装(费用4万)和科技套装(费用3.5万)。沉浸套装包含17扬声器Merdian英国之宝高级音响、19.9英寸iMAX副驾大屏、128色星光氛围面板以及智能香氛系统等;科技套装则包括人脸识别进入系统以及PML可编程智能大灯。

● 豪华版6座 

指导价:62万元

从配置来看,豪华版就是性能版的基础上,增加了座享套装和沉浸套装的配置功能。原本上述两个套装单独的费用为3.5万元和4万元,加起来7.5万元。如果同时选的话,变成了豪华版,它比仅比性能版贵5万元,相当于优惠了2.5万元。结合优惠和实际增加的配置功能,豪华版无疑更值得推荐。另外,豪华版还可以选装科技套装(3.5万元)和HiPhi Pilot全功能套装(2.6万元)。

● 旗舰版6座 

指导价:68万元

旗舰版6座相当于在豪华版的基础上把科技套装(3.5万元)和HiPhi Pilot全功能套装(2.6万元)都给直接当标准配置了,这两个套装原本的选装费用加起来需要6.1万元。考虑到旗舰版6座比豪华版售价贵6万,如果只增加这两个选装包的功能配置,显然打动不了大家,于是我们看到了旗舰版对车身颜色免费放开了选择,同时升级了轮圈款式和内饰。整体来说,它增加的东西不算少,但问题在于,大家也许并不是全部想要。

● 旗舰版4座 

指导价:80万元

华人运通 高合HiPhi X 2021款 创始版4座

如果只看配置的话,旗舰版4座跟旗舰版6座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它多了车载冰箱以及拥有钛金灰专属车身颜色,当然,它拥有无与伦比的第二排体验。您愿意为此多掏12万元吗?我想它的存在更多是象征意义。

全文总结:

高合HiPhi X的车型版本并不多,可选起来却要好好斟酌一番,因为能选装的东西太多。我们上面的分析仅仅只是一个参考,大家在选购的时候可以下载高合的App,在上面像平时网购那样定制自己的爱车。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这种网购的体验虽好,但真的很费钱,总是什么都想要。(文/ 陈海佣)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