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首款国产smart将基于极氪001同平台,并采用直销模式
阅读 2544 | 评论 0新闻来源:汽车行业关注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1-04-26 09:56:00

今年1月吉利与戴姆勒正式签约成立合资公司,将以smart品牌为基础推出更多国产车型。随着双方合作不断推进,近日双方的合作计划又有了新的进展。首款车型将以SUV推出,并将基于吉利SEA浩瀚架构打造,未来品牌还将采用直销模式。

defbbebaf04fdfff9bad12cac2.jpg

日前,吉利奔驰共同经营的smart品牌在上海举办了以“引力计划”为主题的新零售伙伴大会,大会上smart首度面向业界公布,将在华采用以“用户中心、数字驱动”为核心理念的D2C直销代理商业模式。据悉,这是一种采用代理的销售模式,意味着经销商只负责代理销售车,能够保证用户获得的价格绝对统一。

大会上,smart品牌全球合资公司中国市场营销负责人易寒先生还提到:“与传统经销商合作模式不同的是,smart品牌将掌握销售权、自持车辆库存,确保统一、透明、稳定的价格体系,并直接为用户提供车辆交付服务。合作伙伴只需轻量化投入,负责为用户提供销售体验和售后服务。”这样一来可实现品牌、合作伙伴、消费者三方共赢。”

aaad4592183475b49402d6e654.jpg

另外,smart品牌旗下首款概念车将于9月份全球首发,首款量产车为纯电动SUV,将于明年正式上市。此前有外媒体报道,smart率先推出代号为HX11和HC11两款新车,首款车型代号为HX11,预计定位小型纯电动SUV,车长超过4米,尺寸与MINI COUNTRYMAN相当,这也将成为史上最大smart,续航里程将超过400km。

根据计划,双方打造的新smart纯电动车型,将基于吉利SEA浩瀚架构打造,将由奔驰全球设计部门负责设计,吉利控股全球研发中心负责工程研发,并在中国全新工厂内进行生产,将于2022年开始投放市场并销往全球。

 1594022407544808.jpg

事实上,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和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共同组建的合资公司的计划,最早于去年3月由双方公开宣布,一度成为2019年汽车行业内一大焦点,当时在前戴姆勒全球CEO蔡澈博士的见证下进行宣布,如今蔡澈博士已退位,合资公司仍然“如期而至”,意味着吉利对高端电动车又一次新探索。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戴姆勒还被报道将陆续停产smart在法国汉巴赫工厂和斯洛文尼亚新梅斯托工厂等海外工厂,意味着中国将逐渐成为掌握smart的工程研发、生产等所有业务,一定程度上代表着smart将其全球总部“转移”到中国。只是在2022年推出全新车型之前,戴姆勒还将继续海外工厂的运行。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