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广州一小鹏G3在充电桩起火,市值一夜蒸发133亿
阅读 3896 | 评论 0新闻来源:汽车行业关注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1-04-16 09:52:00

4月14日,广州市天河区大都会广场附近一辆小鹏G3发生冒烟起火。从现场曝光的视频来看,这辆小鹏G3就停在小鹏充电桩旁边,当时火势凶猛并伴有大量白烟。


据现场目击者称,起火原因可能与小鹏G3长时间充电有关。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小鹏汽车未针对此事作出回应。

目前,小鹏汽车旗下有两款小鹏G3和小鹏P7两款车型在售,这两款车型都出现过起火的情况。2月7月,小鹏P7在广东肇庆出现冒烟起火,从曝光的视频来看,一辆白色的小鹏P7停靠在马路旁,车辆后轮顶部飘出大量浓烟并伴有起火,几分钟后消防队到达现场进行扑救,最终这辆小鹏P7还是被烧成骨架。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小鹏P7自上市以来出现的首起起火事件,但是截止目前小鹏汽车官方仍未公布该事件的具体原因。

image.png

作为小鹏汽车的首款电动车,小鹏G3在国内出现的事故较多。1月29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称,召回13399辆2019年3月29日至2020年9月27日生产的部分小鹏G3汽车,召回原因是逆变器直流母线电容上连接铜排螺丝的镀锡端子因锡须可能会造成高压直流电正负极间短路,导致逆变器无高压电供应。如果车辆处于停车状态,可能无法再次启动;如果车辆处于行驶状态,可能导致车辆失去动力。针对以上问题,小鹏汽车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逆变器,以消除隐患。

在小鹏G3起火的当天晚上,小鹏汽车发布了第三款量产车小鹏P5。小鹏汽车P5定位紧凑型纯电动轿车,从外观来看,虽然主体视觉上延续了小鹏P7的设计风格,但是包括车灯、前包围等细节部分均采用全新设计,同时还采用了主动式进气格栅。从整体感觉来看,其视觉效果要比小鹏P7逊色不少。

image.png

image.png

在内饰布局上,小鹏P5并没有延续小鹏P7的一体式连屏设计,而是采用了悬浮式竖向中控显示屏,整体造型更像是小鹏G3。此外,与小鹏G3类似,在驾驶员侧A柱上,车辆也使用了一枚摄像头来检测驾驶者疲劳度。

辅助驾驶是新车的最大亮点。官方表示,小鹏P5是全球首款量产激光雷达智能汽车,双激光雷达组合为整车前方提供150°超宽点云视野,针对性解决中国复杂的道路工况,可以实现部分城市路况下自动导航辅助驾驶。

在此次发布会上,小鹏汽车并没有公布小鹏P5的售价。不过有媒体预测,新车售价在17-23万元之间,上下浮动不会超过5000元,参照小鹏P7如果推出磷酸铁锂版的话,售价还会有下调的空间。

微信图片_20210415135640.jpg

值得一提的是,小鹏P5的发布并未能挽救资本市场,或因为起火事件的影响,小鹏汽车在美股市场一度下挫。截止美股收盘,小鹏汽车报跌7.30%至32.89美元/股,总市值260亿美元,市值蒸发20.3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3亿元)。虽然当日特斯拉、蔚来、理想均出现大幅下跌,但是相比之下,小鹏汽车的跌幅要远比以上三家车企高得多。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