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吉利烧20亿造的豪车出炉
阅读 3951 | 评论 0新闻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1-04-11 23:27:00

从当年的观致汽车,到如今的WEY、领克,自主车企在中高端车领域一直在不断尝试,但在燃油车领域,近百年的文化底蕴和造车经验带来的代差不是一时半会能够抹平的,至今,也没有哪个品牌自信其产品能与德系ABB的王牌车型同台竞技。

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近几年比亚迪、长城、上汽都捯饬出了不少硬货,其国际影响力也逐渐提升。近日,由吉利汽车与吉利控股集团斥资20亿RMB合作打造的全新智能纯电品牌——极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成立。同时,品牌首款量产车型——ZEEKR 001也将在4月15日正式首发,近5米的车长将填补国产车在C级纯电动汽车领域的空白。

先梳理一下产品背景,这台ZEEKR 001算是此前领克ZERO概念车的量产版本,源自SEA浩瀚架构,该产品将挂靠到全新品牌——极氪名下,重点挖掘纯电汽车在硬件、系统和生态三大领域的发展潜力,旨在为用户提供零边界的智能化、数字化出行体验。

此外,新车还首次使用极氪品牌LOGO,简约的设计让人很容易联想到不太需要用户驾控的未来交通出行方式。从细节来看,新车很好继承了领克品牌的经典设计元素,包括分体式头灯、一体式下包围、贯穿式尾灯、隐藏式门把手等,众多前卫设计均完美融合到车身中,完成度高,没有违和感。

作为顶级豪华座驾,新车还将采用感应式无框车门设计,车门开/关时,车窗会自动进行小幅度上/下移动,操作简便,座舱静谧性、安全性也得到了充分保障。

而从尾部看,这台ZEEKR 001的尾灯不吹不会是当前所有同类型中做得最好的之一,灯腔内部设计非常考究,立体感很强,配合精心设计的LED光源,看起来非常炫酷。

坐进车内,极氪同样在领克家族的基础上得到了进一步强化,流光效果的中控装饰和泾渭分明的撞色皮质包裹,营造出了非常极具未来风的驾驶座舱,连方向盘的功能键都改成了触控设计,也算是对得起它未来座驾的身份了。

这台ZERO在“光电映射美学”的基础上融合更多新元素,包括8.8英寸液晶仪表盘、W-HUD抬头显示、15.4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电子挡杆等均没有缺席,其交互体验也非常值得期待。

参考之前发布的信息,这台纯电动汽车(概念版)的车长和轴距分别达到了4950mm和2999mm。动力系统部分,新车综合续航里程或突破700km,0-100km/h加速时间将压缩至4秒内,并直接于特斯拉Model S、保时捷Taycan等百万级豪车同台竞技。

作为顶级豪华座驾,该车将采用前双球节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布局,且悬架支臂、连杆、羊角等多个布局均采用轻量化铝合金材质,进一步降低簧下质量,提升操控表现。不吹不黑,目前国产车中能在簧下质量上下功夫的着实不多,外企中也只有主打性能操控的御用改装品牌才会关注这个数据,而包括领克、WEY、星途,乃至红旗都没做到这个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将配备主动空气悬架系统,其由空气弹簧、电磁减振器以及液压衬套三个部件组成,可以在150-210mm的离地间隙范围内进行五个挡位的高度调节。配合CCD连续减振控制、驾驶模式选择功能,智能悬架系统的高度、软硬也会有相应调整,以满足用户对舒适性、支撑性以及激烈驾驶的多元化诉求。

●总结:

斥资20亿打造的极氪品牌预示着,吉利汽车已有深入探索高端纯电动汽车领域的决心,这台ZEERO 001车型则向我们展示了目前品牌对未来出行方式的最新理解,其在设计上或多或少还保留了领克的味道,但其在静态体验、生态架构、三电系统等多个领域都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在智能化出行方面将为用户带来怎样的体验,我们将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