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光头侃车】告全国福特车主书:长点儿心吧……
阅读 4357 | 评论 0新闻来源:光头侃车编辑:光头哥发布时间:2021-03-20 10:28:00

本来不想破鼓万人捶:福特都混成合资品牌的末流了,还踩乎人家干嘛啊?


但当我看到有人在给福特洗地,而且很明显是被收买后的行径,光头哥不淡定了,于是传说中的冲动战胜了“理智”:我决定补一刀。


3.15晚会点名福特变速箱生锈后引起轩然大波,福特车主们纷纷发现了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原来还有这么多人面临着变速箱进水生锈的问题!



这事儿,我想请福特翼博的车主们放心:


你们中的每一个,都是受害者!因为那几年出的车,全部都是出厂前就有先天设计缺陷的残疾变速箱,无一例外!


仅仅是福特翼博吗?


非也非也NO!


金牛座、翼虎、锐际、探险者、蒙迪欧……各有各的毛病!


还记得福特全系羊角前轴断无止境不?还记得机油漏无止境不?还记得发动机抖动无止境不?还记得异响响无止境不?



那些事儿,我暂时不想说,说了只会给全国福特车主心头添堵。但我特别忍不住想说的是福特的官方态度。


因为长安福特的官方态度非常非常令人恶心!恶心到把全国福特车主当猴耍,而且臭不要脸的程度!


福特恶行一:嫁祸于人


这次央视爆出的“福特变速箱生锈”,其实是福特方的设计缺陷:雨水积流后从车身导雨槽流下,部分会从变速箱上部的两个小孔流入变速箱,造成生锈及其它恶性故障。而修理方法也很简单:4S店悄悄在维修过程中把漏水的那两个眼儿堵上。


艹蛋的是:福特在发现了这个缺陷问题后,并没有按照国家规定提报召回,而是把这种原本是设计缺陷的责任,嫁祸给了消费者:使用不当,涉水导致变速箱进水!


腌臜!无耻!亏你干得出来!!!



有人说:这是个别4S店的维修人员的个人行为,与福特无关。


我告诉你昂小可爱,你知道啥叫内部话术培训不?你知道啥叫“正常现象”不?你知道啥叫内部通知不?你知道啥叫紧急内训不?


我曾经在暴怒之下,揪着一位4S店维修工的脖领子发飙,原因是他说我的4000公里不到就磨成盘丝饼的刹车盘说“正常现象”,然后他说了实话:是厂家要求我们统一口径这样说的……


诸位看官,还记得你们为了发动机或者车身异响,为了各种故障而问店内人员的时候,他们共同的答复“正常现象”吗?嗯,这也是汽车行业的通病,或者说“行业潜规则”。


当每位福特翼博的消费者因为变速箱生锈而不得不背着“使用不当”、“涉水车辆”的莫须有的罪名,无奈自掏腰包花7200-16000元维修费的时候,我就想问问福特:你的良心不疼吗?



福特恶行二:大尾巴狼装孙子


恶人自有恶人磨,福特也有惹不起的:央视。


今年的315晚会刚刚结束,长安福特连夜就发布了声明:


其核心内容为——


彻查、延保、免费维修、以前错收的维修费退还。


这认怂的表现咋样?是不是让你一瞬间就没了脾气?


于是,御用洗地键盘侠们也纷纷在各大网站上撰文:一个知错就改,为客户负责任的企业正在用实际行动挽回消费者的损失……


呀呀呸!


知错就改?!我就想问问:你特喵的,是昨晚315晚会曝光之后才知错吗?!


我还想问问你:你这是给315晚会面子呢?还是给全国福特车主面子呢?


如果说你是给315晚会面子,那我无话可说:人家央视钳子大,你是真的怕。


但如果说你是知错就改为车主负责,我就要掰扯掰扯了:


315曝光之前的这十多年,你不知道你自家变速箱的设计缺陷吗?


你不知道十多年来频频发生的福克斯爆缸、翼博变速箱生锈、翼虎乃至全系断轴、锐际、探险者、蒙迪欧顿挫抖动异响……吗?


你是瞎是聋还是哑?


315晚会一播出,你秒变成了“良心企业”,迅速推出了整改方案,而且条理清楚,处理得当……


你特么早干啥去了?!


说白了,你是揣着明白装傻,你怕的是央视315晚会曝光你之后,品牌口碑受损,信誉直线下降,导致你没法继续坑蒙拐骗更多的汽车消费者!


立即改正,要为你点赞!但以前的斑斑劣迹,要不要追责?


中国的汽车行业有个共同的恶疾:错了,被大钳子揪住,认错改正就万事大吉。


我想请全国的汽车消费者思考一下:这样对吗?这样就可以吗?


我先表明我的态度:


长安福特,你若是我儿子,那我可以原谅你的错误,只要你改,就是好孩子。


但若你不是我的儿孙,我凭啥要对你如此宽容大度?!你是坑了我还给我栽赃的奸商恶人啊!我凭啥不追究你的罪责?!


长安福特认怂了。但,认怂了就完了吗?


德国大众用假的排放数据蒙骗美国消费者,最终的代价是2450亿人民币的罚款!而引起的连锁反应是:韩国、英国、波兰、澳大利亚等等等等国家集体对大众进行高额罚款!


日本高田气囊舞弊,企业被罚至破产!


日本因日产瞒报高管收入,企业被罚款上亿元!


美国因召回不及时以及排放作弊问题,先后对奔驰公司罚款13亿人民币和100亿人民币!


……



还用我再举例子吗?


为什么汽车企业在中国有恶劣行径,仅仅是认错就可以万事大吉?!它们是不是应该遭到国家法律的制裁?!中国汽车消费者的利益应该受到保护,中国汽车消费者应该得到基本的尊重!


我不想看315晚会,因为它仅仅只是一年里的一天里的两个小时!


我不愿意看到每年365天里有特定的一天的特定2个小时里,无良车企在瑟瑟发抖;我更愿意看到在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14.5亿潜在汽车消费者的市场上,365天,天天都在遵纪守法的汽车企业!


我强大的祖国,我威严的法律,请行使您保护中国百姓汽车消费者的至高权力吧!


开辟新纪元!痛罚无良奸商!请从福特开始!


罚它个倾家荡产!杀鸡骇猴,以儆效尤!




若诚如此,以后谁还敢再欺负中国汽车消费者?


就这!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