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重回赛道 拜腾与富士康正式达成合作
阅读 2747 | 评论 0新闻来源:汽车之家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1-01-05 09:00:00

[ 资讯]  1月4日,拜腾汽车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合力加速推进拜腾首款车型M-Byte的量产制造工作,力争在2022年第一季度前实现M-Byte量产。目前有关富士康具体的注资金额还不清楚,此前消息显示约为2亿美元。

根据该协议,富士康将提供制造技术、运营管理经验和产业链资源,全方位支持拜腾首款车型M-Byte的量产制造。拜腾已于2020年6月获得了生产资质,按照工业4.0标准设计的拜腾南京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已经完工,冲压、焊接、涂装、总装、电池等先进的工艺设备安装调试完成,首批试生产车辆已于2020年上半年顺利下线,并完成相关安全法规检测。

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刘扬伟表示:“与拜腾合作是我们布局电动汽车领域的重要一环,我们将竭力帮助拜腾M-Byte早日量产,登上世界电动车的舞台。

拜腾联席CEO丁清芬表示:“我们非常高兴重回赛道。与富士康的合作将带来精益制造领域的先进能力和丰富资源,令我们能够尽快为用户呈现新一代智能出行体验。”南京市政府市长韩立明、拜腾联席CEO丁清芬现场出席本次签约仪式,富士康集团董事长刘扬伟通过视频连线形式一同出席。

拜腾停产回顾:

在此之前,拜腾汽车已经停摆近半年的时间。早在2020年6月29日,在拜腾汽车的董事会上,时任拜腾汽车CEO戴雷宣布了公司决定自7月1号起暂停中国内地业务运营,仅保留小部分岗位维持公司基本职能的运转。据媒体报道称,在暂停中国内地业务运营期间,中国区留岗的人数将不到100人,其中生产和研发人员占50%。此外,拜腾在美国和德国的办公室将启动破产程序,以上两个地区将仅保留10余个工作岗位。

为了能够重回赛道,2020年9月9日,拜腾汽车成立新公司,即南京盛腾汽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其注册地址就是现在拜腾南京的办公地——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红枫科技园D4栋,其股东也是一汽集团、南京经开区科创基金。

而新公司成立不久后,拜腾汽车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戴雷(Daniel Kirchert)被爆离职,其接下来的去向仍不清楚。随后,拜腾汽车董事会迅速在2020年7月任命丁清芬(拜腾汽车联合创始人、首席事务官丁清芬)为联席CEO。

事实上,直到2020年12月31日,拜腾汽车全体员工仍然继续停工停产,通过媒体曝光的《中国区停工停产延期通知书》内部邮件称:“非常遗憾的通知大家,在经历了6个月停工停产后,中国区(不含香港)所有公司(下统称“公司”)目前仍不具备复工复产的条件,经研究决定,自2021年1月1日起,将延长停工停产期6个月,至2021年6月30日止。”报料称,停产停工延期的主要原因仍然是没有融到钱。如今,富士康注资拜腾,或许能为拜腾带来新的生机。(编译/ 王寅)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