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价格便宜、节能经济,这几款万元级电动小车值得入手
阅读 4540 | 评论 0新闻来源:山东车旅网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0-12-09 09:17:00

这两年,随着城市限号、停车位、交通拥挤等问题,微型纯电动车又慢慢进入到人们的视野。除此之外,微型纯电动车还能免费获得新能源牌照,享受免购置税等很多国家扶持政策,对于预算有限的年轻人来说,还具有养车成本低的优势,可以说,再好不过了。特别对于女士用来代步而言,微型纯电动车尤其合适。

 1000.jpg

那么电动小车应该怎么选?推荐以下几款,均是来自国产大牌的热销款,关键是价格不贵,性价比超好。


01
五菱宏光MINI EV

指导售价:2.88-3.88万

 红光7.jpg

今年,五菱宏光MINIEV在众多微型轿车中可以说是一骑绝尘,演绎了全新版“国民车”的故事。12月1日,上汽通用五菱官方公布了旗下微型纯电动产品宏光MINIEV11月的销量。数据显示,当月,宏光MINIEV销量再创新高,拿下了33094台的成绩,成为今年国内新能源市场中唯一一款单月销量突破3万的车型。而在10月份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榜单中,宏光MINIEV也以23762台的销量,不仅连续三个月稳坐全球性能源车型亚军之位,同时与冠军特斯拉Model3的差距也缩小至2000余台。若无意外,宏光MINIEV也将连续3个月蝉联国内纯电动轿车销量冠军。


而这一成绩的取得,宏光MINIEV仅仅用了4个月的时间,上市于今年7月份的宏光MINIEV,用2个月时间就实现了从0到冠军的突破,一直到现在,成为遥遥领先其他电动车型的新一代“神车”。


宏光MINIEV到底神在哪儿?

 宏光3.png

作为一款微型车,虽然宏光MINIEV长宽高只有2917/1493/1621mm,轴距是1940mm,体型比同级车型更为娇小,但依旧可以坐下4个人,而且最大741L的后备厢还可以拓展空间,因此,这款小车并不缺实用性。

 红光6.jpg

宏光MINIEV的外观设计非常亮眼,车头的设计风格有些可爱,而方正的车身为后期的弄潮儿们涂鸦提供了更好的画板,虽然两侧的前大灯搭载的是卤素光源,但是足以应对日常代步的要求。

 红光4.png

当然了,受制于成本,这款车除了有空调、收音机以及USB接口外,基本没有过多的配置,唯一能体现科技感的就是,五菱为这款车设计的全液晶仪表盘,可以显示车速和剩余电量等信息。

 timg.jpg

此外,120-170 km的续航里程虽然不是那么优秀,但是这款车在慢充6.5小时就能充满电,只需220v普通插排就能充电,便利性非常高。最值得一提的是,电池还标配了预加热功能,这对于已经进入天寒地冻状态的北方人来说,简直就是太贴心实用了,不是吗?真不愧是“人民的代步车”呀!


02
长安奔奔EV

指导价:4.98-8.18万元

 长安奔奔.jpeg

奔奔EV是长安在奔奔的基础上打造的一款纯电动汽车,虽然其销量成绩比不过大爆的宏光MINIEV,2020年至今的总销量也只有5082辆。但210公里和301公里两个版本的续航里程,

比起宏光MINIEV的170公里续航,显然更符合用户需求,毕竟在冬天的时候,这个续航里程更让人心里有底。

 奔奔3.png

颜值上来说,喜欢它的人,会说它时尚大气,造型属于耐看型的。但不得不说的是,毕竟奔奔EV是基于长安奔奔的基础上打造出来的,而上市于10多年前的奔奔,外观上其实已经不符合当下的审美了。所以,与普遍走“可爱”范儿的自主品牌微型车不同,奔奔EV也不像宏光MINIEV那样萌Q,由长安日本设计中心全权负责的奔奔EV外形带着浓重的日系风格,整体质感倒是显得比较高档。

 奔奔1.png

奔奔EV的配置还是比较出色的,全景天窗、多媒体娱乐系统、倒车可视与手机互联系统都有配备,车内做工也比较细致,提升了档次感。

 奔奔2.png

值得一提的是,奔奔EV是为数不多支持快充的纯电动,有慢充和快充两种充电模式。首先车头车标位置的是快充接口,在充电桩直流快充下半个小时可以充满电量的80%。传统的油箱盖位置是交流慢充接口,在6-8小时可充满全部电量。同时还可以使用随车配备的充电线,利用家用220V插座即可充电,在6-10小时可充满全部电量。此外,奔奔EV在紧急情况下,还可以移动充电,如果车辆没电“宕机”在半路,可以打电话寻求救援进行移动充电,多种充电方案带来使用上的便捷性。

 长安奔奔.jpeg

综合来说,如果打算购买一辆可靠性和安全性更好的家庭5座车,奔奔EV无疑是这个级别中综合实力最强的车型,而作为城市内的代步工具,续航里程也是非常足够的。


03
欧拉黑猫

指导售价:6.98-8.48万

 黑猫2.png

在电动微型车中,黑猫是仅次于宏光MINI EV的热销车型,10月份卖出了6200 台,销量比很多同价位的燃油轿车都好。

 黑猫5.jpg

欧拉黑猫惊艳的外观,非常符合年轻人的高审美需求。简洁流畅的线条,加上满满的活力感,元气十足。前脸那两个炯炯有神如猫眼般的圆形大灯让人看过第一眼就“念念不忘”,不仅设计别致,传神的效果犹如给黑猫注入了灵魂。相较于宏光MINI EV那种纯“老头乐”的设计,黑猫的颜值显然更加有趣灵动,由此也吸引了不少女性消费者。

 黑猫4.png

除却造型优势外,欧拉黑猫的续航里程在同级车型中也非常有优势。欧拉黑猫一共提供了三个续航版本,其中长续航版本突破了400KM,达到405KM。

 黑猫3.png

充电方面,欧拉黑猫也支持0.5h快充,“电量告急”时,一顿饭的时间,30分钟就能够将电量从25%充至80%,分分钟就又能带我们继续踏上旅程。即使在慢充模式下,也仅需5.5小时就可“满血复活”,如此人性化的充电时间,满足日常出行的同时,远途旅行也不在话下。

 黑猫6.jpg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别看欧拉黑猫姿态萌魅,但在安全配置方面却一身“傲骨”,不仅车身采用了强度是普通钢材的1.5倍的高强钢,还拥有同级别罕见的6安全气囊带来五星周全防护,让驾驶无后顾之忧。


04
比亚迪e1

指导价:5.99万元-7.99万元

 比亚迪6.jpeg

比亚迪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佼佼者,旗下的纯电动和插电混动产品,在各自领域都拥有不错的销量。而e1作为比亚迪在入门级别微型电动汽车领域布局的第一款车型,自今年4月份上市以来也获得不错的关注度。

 比亚迪5.jpeg

从外观上来说,可以看得出比亚迪e1脱胎于比亚迪f0,基本沿袭F0的设计元素,比亚迪专属的双圆形前大灯依然在,亮点是双色可选,除6款单色车型外,还提供3款双色车型。

 u=3221239464,1267089662&fm=26&gp=0.jpg

内饰整体造型简洁明快,中控双色设计,大尺寸悬浮屏非常抢眼,加上方向盘与仪表,突出了内饰的科技感。没有天窗也许是一件遗憾的事情,但是作为家庭班车或上下班代步车,这款车已经足够了。

 timg (1).jpg

比亚迪e1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060MM×1618MM×1465MM,轴距则为2340MM,因为座椅不支持高低调节,所以如果你身高较高的话,驾乘就会有些局促,所以空间表现不是很优秀,不过后排的地板凸起非常低,这点还是不错的。

 timg (2).jpg

在动力方面,比亚迪e1搭载的是一台交流永磁同步电机,它的最大输出功率可以达到61马力,峰值扭矩为110牛米。配备了一块容积为32.2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综合整体动力系统官方给出的工况纯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305千米,足以满足日常的家庭代步需求。


总的来说,以上几款电动小车都有着不错的销量,而且也都是来自国产大牌,品质还是有所保障的。如果仅在市区通行的话,对于续航能力其实并没有太过高的要求,而一台比较亲民的微型纯电动车则完全能够作为代步出行的工具,同时在街道能够灵活穿梭,而且也不会为停车位而发愁,在养护这方面也十分经济,所以,以上几款纯电动微型车对于不少人来说,还是性价比挺高的选择的。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