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定制任意形状 德国电池制造商推新技术
阅读 3339 | 评论 0新闻来源:汽车之家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0-12-06 06:05:00

[ 行业] 近日,德国电池制造商Voltabox对外宣布了一项新的概念技术,可以将锂离子电池进行任意形状的生产。这项名为流体造型设计(Flow-Shape-Design,简称FSD)的技术基于塑料固化技术,可以用塑料材质对电池进行封装。

这项技术的宗旨是让电池组的造型更加灵活以适配更多的安装位置与空间,并且进一步降低整套电池模组的重量乃至最终的制造成本。Voltabox表示,有了FSD之后就不再需要用传统的金属外壳焊接或胶粘技术来固定电池电芯,而是用这种拥有自固化特性的塑料来完成最终的包装,以便在更狭窄的空间内排布电池。

Voltabox公司预计将在2021年夏天对外展示这项技术,并且公司将在那时正式向客户交付首批由FSD技术制作的电池系统。此外,该公司还计划将该技术授权给全球不同市场的客户,为此,Voltabox在全球各地都对该项技术申请了技术专利保护。

Voltabox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项来自于航空航天领域的FSD技术将会在为整个电池行业带来革命性的变化。“这项技术的量产将会适配各种形式的电芯,同时自固化塑料的某种特性决定了其比传统的金属材料具有更强的防摔、抗震能力,因此对电芯的保护也会更加到位。”

此外,该公司首席财务官Patrick Zabel还表示:“我们解决了使用锂离子电池技术的关键限制因素,比如重量、系统价格和复杂的生产方式。”此外,单个部件数量大幅减少、材料成本低和制造流程相对简单,使定价比目前市场水平更具吸引力。

编辑点评:

听起来我们似乎将要在2021年见证一个革命性技术的发布,因为当前电动车的结构布局几乎完全取决于电池电芯组的放置位置,为了让车辆具有更远的续航里程,这些电池组往往都体积庞大。而有了这项技术之后,电芯组可以更灵活地塑造造型,使之更好地适应车辆结构上的每一处空间,从而让车辆更紧凑,给工程师的发挥余地更大。至于实际效果如何,真的是非常期待了。(文/ 丁伯骏)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