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彻底的改变 试驾全新劳斯莱斯古思特
阅读 3346 | 评论 0新闻来源:汽车之家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0-12-03 22:54:00

从湿冷的上海到还20多℃的三亚,试驾劳斯莱斯全新一代古斯特,如此重要的事情开场白就尽可能的简短,让我们进入正题。

古思特应该是当前量产四门轿车中第二贵的车型,而第一贵则是劳斯莱斯幻影。试驾这样的产品对于汽车编辑来说往往是既兴奋又惶恐,兴奋的原因自不必细说,高端且贵嘛,至于惶恐,因为总是在脑海里不停的问自己,如何才能让表达出来的东西更有意义。

于是乎我想了想,如果看过后面的内容,能够让您在与其他人聊天时,以“我有一个朋友”系列为开场白,将新古思特的厉害之处淡定的一一道来,说得就好像自己真有一辆似的,那么我就算是成功了。毕竟对于一个站在豪华车顶点的品牌,对于豪华严格要求且不惜重金的品牌,任何形容词好像都失去了本来拥有的能力。

古思特的那些事

让我们先从最近的事情开始说,上一代古思特诞生于2009年,也就是十年多以前,当时填补了幻影之下的市场空缺,并且相对紧凑的车身也吸引到了更多用户,对于劳斯莱斯来说,制造古思特是当年非常重要的一步,为开拓市场提供了坚实基础。

另外官方也对古思特车主进行了调研,从结果来看,古思特用户中有大部分是喜欢自己驾驶,这也弥补了“能自己开的劳斯莱斯”这个市场的空白。

新车变了哪些地方

看不见的地方

对于新一代车型,最明显的变化莫过于平台的更新,全新的奢华架构与幻影和库里南同源,于是乎很多新技术也可以在新古思特上使用。例如这应该是古思特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四轮驱动,四个车轮都有抓地力自然要强过只靠后轮, 更何况这还是一辆用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

同样的四轮转向也提供给新古思特,这也让这辆体量不小的豪华轿车在面对一些设计不合理的地库转角时能够更从容,而不是来来回回的踱步而被后面的车按喇叭催促。当然我觉得这项功能是司机最喜欢的,毕竟中国用户更多是坐在后排享受舒适座椅或者看着PPT开电话会议的。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视频频道

新的架构还让车身的扭转刚度获得了提升,40000N·m/°的数据看着就挺高级的,而出色的成绩也为整车能够有更好的NVH做出了贡献,通过用大量双层结构代替更容易产生共振的平面结构,继而在双层结构之间填充复合阻尼隔音毡,加上在车门、车顶、轮胎内部等你能想到的部分增加隔音材质。最终隔音材质的重量就超过了100kg,进而达到了设计师预期效果。

看得到但不易察觉的地方

相比架构变化这种太过专业的细节,那些看得到却容易忽略的细节,也是可以拿来与人说道的重点。就比如新一代车型的车身增加了91mm,宽度增加50mm,不过轴距未变,这件事也很好理解,标轴版已经超过5.5米,长轴距版本超过了5.7米,似乎已经没有必要加长轴距了。

车头欢庆女神有了新位置,老款车型上发动机舱盖结束在女神身后,而新一代车型为了避免这条线的出现,发动机盖直接延伸至车头,而这个开孔位置也很有讲究,即使升起女神车标,也可以顺利打开发动机盖。

帕特农神庙格栅也成为了新车追求细节的一个突破口,你会发现格栅能够发出柔和的光芒了,这当然不是雅典娜显灵要跟宙斯打一架之类的,而是设计师将20组LED灯带放入格栅之后产生的结果。而为了让细节经得起考验,光线更柔和,还特意在格栅背面涂刷了可以减少光反射的材质。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2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