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推荐自动锋潮型 福特福克斯购车手册
阅读 4446 | 评论 0新闻来源:汽车之家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0-12-04 00:00:00

[ 购车手册]  在主打运动风格的海外品牌紧凑型车中,福特福克斯肯定是每个人都绕不开的选择。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广州车展上,2021款的福特福克斯正式上市,新款车型为首任车主提供发动机终身质保,并且除了两厢和三厢版本外还带来了猎装版,相信有不少消费者已经对新款福克斯跃跃欲试了,那今天咱们就来聊聊新款的福克斯哪个配置性价比更高。

2021款福特福克斯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三厢 1.5L 手动锋跃型 10.88
三厢 1.5L 自动锋跃型 12.08
三厢 EcoBoost 180 自动锋潮型 13.68
两厢 EcoBoost 180 自动锋潮型 13.68
三厢 EcoBoost 180 自动ST Line 15.08
两厢 EcoBoost 180 自动ST Line 15.08
猎装版 EcoBoost 180 自动猎潮型 15.38

看完了价格,按照习惯咱们先从动力系统和车身结构先做个简单的划分。

长安福特 福克斯 2021款 三厢 1.5L 手动锋跃型

从动力配置来看,新款福克斯提供两款发动机分别是1.5L自然吸气和1.5T涡轮增压,1.5L发动机提供6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两种配置,1.5T发动机则只有8挡自动变速箱一种选择。需要单独说明的一点是,1.5L车型的后悬架结构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而1.5T车型为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从结构上来看要更高级。

长安福特 福克斯 2021款 三厢 1.5L 手动锋跃型

从车身结构来看,1.5L的两款车型都是三厢版,1.5T则提供两厢、三厢和猎装版三种选择,如果对于两厢或者猎装比较偏爱的话,那就只能选择1.5T 8AT的动力系统了。虽然看上去福克斯有七款车型可以选择,但如果对于购车需求比较明确的话,其实可选择的也就是那一两款。

配置解析

我们可以看到在1.5T车型中,同配置的两厢和三厢车型价格一样,所以咱们就把配置分为五个等级,分别是手动锋跃型、自动锋跃型、自动锋潮型、自动ST Line和自动猎潮型。

1.5L 手动锋跃型 

售价:10.88万元 

推荐指数:★★★

长安福特 福克斯 2021款 三厢 1.5L 手动锋跃型

售价10.88万元的1.5L 手动锋跃型是福克斯的入门车型。看配置的话,这款车型给得还是挺足的,8英寸的仪表屏、多功能方向盘、驾驶模式选择、自动启停、胎压监测、自动头灯、四门车窗一键升降等常用的功能全都有配置。特别需要说明的是,入门版车型8英寸的中控屏幕搭载了全系唯一支持手机互联(CarPlay、CarLife)的车机系统。对于预算比较紧张且能够接受手动挡的用户来说,这款入门车型还是可以考虑的。

◆ 1.5L 自动锋跃型 

售价:12.08万元 

推荐指数:★★★

长安福特 福克斯 2021款 三厢 1.5L 自动锋跃型

相比于入门车型来说,自动锋跃型除了将变速箱换为6AT外还增加了一些配置,比如倒车雷达、自动空调、天窗、皮质方向盘、一键启动、LED头灯、LED雾灯和搭载了SYNC 智行娱乐系统的中控屏幕。相比于增加的1.2万元来说,还是挺值的。如果对于福克斯十分钟爱,不能接受手动挡,且预算比较紧张的话,那这款车型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的代步需求。

EcoBoost 180 自动锋潮型 

售价:13.68万元 

推荐指数:★★★★★

长安福特 福克斯 2021款 三厢 EcoBoost 180 自动锋潮型

EcoBoost 180 自动锋潮型是福克斯全系性价比最高的车型,除了1.5T 8AT的动力系统外,还换装了多连杆后悬架,在驾控的体验上相比1.5L车型肯定会有明显的进步。在配置层面,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自动雨刷、无线充电、无钥匙进入、倒车影像等功能对于日常使用的便利性也有不小的提升,而后排座椅扶手,后排出风口对于家庭用户来说也是绝对的利好配置。而且福特还很厚道的给福克斯装配了一套B&O音响系统,可以满足对音质有要求的用户。两厢车型还装配了运动外观套件,在视觉效果上也有提升。相比增加的1.6万元来说,这些配置真是太值了。如果你在考虑福克斯车型的话,那自动锋潮型这个配置一定要好好看看。

◆ EcoBoost 180 自动ST Line 

售价:15.08万元 

推荐指数:★★★★

长安福特 福克斯 2021款 三厢 EcoBoost 180 自动ST Line

ST Line车型可以算是自动锋潮型的运动化升级版,同样有两厢和三厢车型选择,在外观上升级了ST Line的运动套件(包括运动风格轮圈、米其林PS4轮胎、运动包围、红色刹车卡钳、运动座椅、换挡拨片)。在辅助功能上也增加了车道保持、碰撞预警、主动刹车和定速巡航功能。在舒适性配置上增加了全景天窗、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副驾驶座椅6向调节、主驾座椅电动调节和遮阳板化妆镜灯。相比于增加的1.4万元来说,这些配置还是值得的,如果对于这个原厂外观比较喜欢,且预算相对宽裕的话,那ST Line也是一款不错的选择。

◆ EcoBoost 180 自动猎潮型 

售价:15.38万元 

推荐指数:★★★★★

长安福特 福克斯 2021款 猎装版 EcoBoost 180 自动猎潮型

从价格上来看,自动猎潮型是新款福克斯最贵的选择,但从配置角度来看,它的配置并不是全系最高,所以我将它作为ST Line的并列车型,与之比较的都是自动锋潮型。相比之下自动猎潮型的配置增加十分有限,18英寸轮圈、全景天窗、定速巡航、车顶行李架和雪地/越野驾驶模式,并且还去掉了自动雨刷的功能,但价格上涨却达到了1.7万元。至于值不值这个问题就要看对于猎装版车型喜不喜欢了,毕竟完全不同的车身结构也是影像价格的因素,在同级别同价位中能选择的猎装版或者旅行版车型非常有限,所以这款车型可能更适合一些对猎装车或者旅行车有偏爱的用户。

Active EcoBoost 180 自动劲潮型

长安福特 福克斯Active 2021款 EcoBoost 180 自动劲潮型

因为在车型库中,福克斯Active和福克斯为两个车系,所以这次的购车手册中没有出现福克斯Active车型。在这里简单跟大家聊两句,福克斯Active就是福克斯的两厢跨界版,车身尺寸要比福克斯稍大一些,离地间隙也更高,动力系统采用了1.5T 8AT的组合。福克斯Active只有一款配置,与咱们之前提到的EcoBoost 180 自动锋潮型差别不大,升级了17英寸轮圈、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换挡拨片、车内空气净化器和雪地驾驶模式。相比增加的3000元来说还是挺值的,对于能够接受跨界外形的消费者来说,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总结:

福特福克斯其实并没有给消费者太多的选择,对于车身结构或者动力系统有要求的话,那选择就十分简单了。如果就是非常喜欢福克斯,对于车身结构和动力系统都不太在意的话,那我最推荐的是两厢 EcoBoost 180 自动锋潮型,相比三厢版增加了外观套件,视觉效果会更好看一些,并且各项配置也都比较到位,性价比最高。其次是ST line和猎装版车型,原厂个性化的外观符合一些追求个性又懒得折腾的消费者,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预算要宽裕一些。如果预算实在紧张又对于福克斯非常喜欢的话,那1.5L的两款车型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整体来看,福克斯1.5T车型的性价比要更好一些,如果预算不是特别紧张,我个人不建议选择1.5L车型。(图/文 张益嘉)

相关连接: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