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3款自主3款合资,12-15万重量级SUV车型优缺点剖析
阅读 3217 | 评论 0新闻来源:山东车旅网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0-12-02 21:56:00

 推荐一:长安CS75PLUS,售价10.69-15.49万

推荐理由:同级较少搭载爱信6AT/8AT变速器的车型

说到长安CS75PLUS,在销量上应该是唯一能够威胁到哈弗H6的SUV车型了,在2020年10月份的销量就超过了3万辆,受到消费者的热烈追捧。长安CS75PLUS的主要优势有以下几点,一是同级别较少搭载爱信6AT/8AT变速器的车型,相对于其它清一色的双离合或CVT车型,长安CS75PLUS的优势明显。AT变速器由于质量稳定,运动性能出色,加上爱信的金字招牌,让长安CS75PLUS销量一路持续领先。二是外观和内饰颜值高,这是长安CS75PLUS的又一亮点。三是空间大,2710mm的轴距,尺寸上以挤身中型SUV的行列了,对于只有5座版本长安CS75PLUS来说,后排空间绝对能满足你的需求。

要说长安CS75PLUS的缺点,可能就是质量稳定性还有待提高,这是长安汽车一直以来都存在的普遍问题,无论是自有品牌还是合资车,只要是长安出品都是如此。


推荐二:比亚迪宋PLUS,售价11.58-14.38万

推荐理由:搭载比亚迪旗下弗迪骁云的1.5T高功率动力总成,实现动力和油耗的完美平衡

比亚迪宋PLUS上市不久,与宋加起来的总销量就达到17000辆,成为国产SUV新贵。宋PLUS的主要优势有,一是搭载弗迪骁云全新1.5T高功率动力总成,包括1.5T高功率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器。1.5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36千瓦,最大扭矩288牛米,达到同级别之最,而且油耗控制出色,百公里仅6.9L,配合优化后的双离合变速器,可实现高动力和低油耗同时可兼得。二是空间大,2765mm的轴距,室内空间大长安CS75PLUS还要大,刷新了定位紧凑级SUV的新高度。

如果说比亚迪宋PLUS的缺点,也是所有国产品牌都存在的共性问题,那就是市场保值率都不高。


推荐三:第三代哈弗H6,售价11.58-14.38万

推荐理由:全新1.5T发动机的加入,让第三代哈弗H6的竞争优势进一步放大

对于哈弗H6的市场地位,这个已无须再作过多累述,2020月10月销量突破5万辆,比排名第二的长安CS75还高出2万多辆,这就是最好的佐证。第三代哈弗H6的主要优势有,一是市场保有量极大,质量稳定,不仅保值率在国产车阵营里最高,而且售后保养成本也相对较低。二是换装全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千瓦,最大扭矩285牛米,相对于上一代车型有了明显的提升,而且油耗控制在7L以内,表现相当不错。三是在空间上,第三代哈弗H6比上一代车型更大,轴距拉长到2738mm,车身尺寸完全达到了中型SUV的标准了。

第三代哈弗H6的缺点,可能就是外观上偏中庸一些,属于典型的街车。


推荐四:东风本田XR-V,售价12.79-17.59万

推荐理由:销量最好的小型SUV车型,没有之一

东风本田XR-V,轴距为2610mm,空间只能说勉强够用,但是并不影响它成为国内销量最好的小型SUV车型,主要有以下优势:一是有本田金字招牌作保证,市场保值率很高,在空间够用的前提下受到市场追捧也是可以理解的。二是动力强劲油耗低,1.5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96千瓦,最大扭矩155牛米,属于同级别最强,百公里油耗更是低至6L,买发动机送车的美名实至名归。

东风本田XR-V的缺点,除了空间略小外,那就是配置也较低。


推荐五:日产逍客,售价15.49-18.89万

推荐理由:性价比最高的日系紧凑级SUV

日产逍客主要优势有:一是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强劲,对于对动力有要求而且非自然吸气不选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二是在空间和价格上实现平衡,日产逍客的轴距为2646mm,属于紧凑级SUV,对于5口之家来说空间都是够用的,关键是价格仅15万出头,性价比相当高,特别是对于保值率较高的日系品牌来说,实属是难得。这个平衡直接反映在销量上,日产逍客2020年10月销量就超过1.8万辆,这个销量对于只有一款2.0L排量的车型来说,是不可思议的。

要说日产逍客的缺点,那就是其搭载的自家CVT变速器了,这个变速器的稳定性有点差强人意,这个在日产所有的车型里都有使用,后期投诉率普遍较高。


推荐四:通用雪佛兰创界,售价13.99-17.99万

推荐理由:性价比最高的主流合资紧凑级SUV

雪佛兰创界的主要优势有:一性价比超高,13.9万就可购买到轴距2640mm的紧凑级SUV,在主流合资车型里性价比最高,没有之一。二是配置较高,在这个价格段的车型里,不管是舒适性还是安全性方面的配置,都是比较齐全的。

虽然雪佛兰品牌的美誉度,在国内明显不如兄弟别克,但是别忘了,在美国雪佛兰的市场地位是高于别克的,所以对于雪佛兰车型的品质完全不用担心。如果说雪佛兰创界的缺点,估计大家都比较了解的,那就是全系都是三缸发动机,虽然1.3T的动力表现可媲美大多数的1.5T,但是国人依然对三缸机存在偏见,抖动问题就是关注的焦点,其实这些小问题早已得到解决,只是消费者还需要时间去适应而已。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