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车界江湖】二问徐留平,红旗H9的售价是想让富人不会买,穷人买不起吗?
阅读 3757 | 评论 0新闻来源:车界江湖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0-09-21 10:33:00


号外!号外!号外!


吊足了胃口的红旗H9终于上市啦!售价:30.98-53.98万元。造型不用说,大家一看就知道。长宽高为5137/1904/1493mm,轴距为3060mm。内饰用料、配置都很厚道。推出2.0T和3.0T两种动力,均为后驱模式,匹配的都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好了,它是不是你的菜?



说实话,看到价格公布的那一刻,有点尴尬!


之前大家都拿红旗H9和奥迪做对比,实际红旗H9 2.0T的价格跟奥迪A4L的价格差不多,3.0T的价格跟奥迪A6L的2.0T高功率及3.0T低配的差不多。


问了身边几个朋友,如果当这两台车摆在一起,你愿意选谁呢?


没有意外,几乎同一个答案,奥迪A6L。



红旗H9不香吗?


不,只是觉得如此“中国式“的豪华,让人有点高攀不起!


试问徐留平两个问题,红旗H9的售价是想让富人不会买,穷人买不起吗?


一、 情怀需要靠什么去买单?



爱国心有,支持国产之心也有,但绝对不是随便拿来消费的。30.98-53.98万元的售价,我一直在思考,这个价位会吸引怎样的人群?aiguo,有经济实力,LD级别的人物,想变得独一无二,不想跟随大众潮流……,或许吧。不过之前的红旗车型主力购买人群主要是私营业主,公务员群体,以及政府采购。是把大部分人拒之门外还是让开奥迪的那部分人去开红旗H9 ,在多少中国人的心里,红旗早已经超越了一个品牌的意义,是一种情怀,是一种记忆,更是一个符号。而这种符号的背后,使得红旗变得高高在上。



红旗的复兴,我原以为是能够让大家实实在在的可以近距离接触,真正的飞入寻常百姓家。让我们能有自豪感,平民化的自豪,真正国货的自豪。一位网友给我的留言,我个人看了有点难过:红旗这个品牌被一汽糟蹋了,想当年第一代红旗,基本上都是国产。现在的红旗,应该只有车标是,这就失去了红旗车的意义!



二、差不多的预算,我是继续坚守BBA呢?还是转投民族骄傲红旗的怀抱?


作为红旗品牌高端化的代表产品,红旗H9自然与众不同,普通消费者购买H9一般是用来充当门面,因此也不会选择售价较高车型,大部分还是以中配及以下为主,售价区间基本在30-40万元之间。


可是有句话叫做“宁当鸡头 不当凤尾”,本来想着买辆红旗H9可惜和所谓的BBA抗衡,有面子有里子,不过,这还没开始呢?网上就爆出一些问题,加价、自燃……,这不得不让人又退后一步,红旗H9的品控到底如何?还需要排队购买吗?还有安全方面,那个是不是个例呢?



结语:


红旗H9的出现,无论是对于红旗品牌还是对于自主高端品牌来说,都具有里程碑似的意义。作为刚刚成立两年的独立品牌,红旗H9的市场表现直接影响着红旗品牌的发展,真心希望红旗越来越好,能真正做到国货当自强,做咱中国让老百姓都开得起、开的放心的好产品。



策划出品:车界江湖

法律顾问:张建国

声明:无特别说明,本公众微信平台图文信息报道系「车界江湖」独家制作,并享有版权。未经授权,不得匿名转载。本平台所使用的文章、图片及设计属于相关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部分作品如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请相关权利人随时与我们联系以协商授权事宜。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