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车主App竟可远程操控另一辆车,特斯拉官方道歉
阅读 3171 | 评论 0新闻来源:汽车行业关注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0-09-18 09:55:00

官方App与车辆绑定,实现了远程监控与控制。可是,重庆一位特斯拉车主表示,近日打开特斯拉App,居然发现变成了别人的车,甚至可以进行远程操控对方车辆。对此,他非常担忧安全性。

针对此事,特斯拉官方当日进行了回应,并为此次“失误”进行公开道歉。

9月15日,有国内特斯拉车主在社交媒体上曝料,自己手机的特斯拉App突然无法连接自己的车,而是连接到了别的车辆,并且可以进行解锁、空调等功能的远程操控。通过查看车辆定位,该车主发现所连接的车辆位于另一个城市湖南,而他所在地为重庆。

NTOGFQN7_TAWPE$H3(JLXVQ.png

这位车主通过视频,还演示了一番对自己手机上连接的湖南特斯拉的车内功能远程控制。

该车主还介绍,特斯拉App误连接的湖南特斯拉车辆,正是属于其所在的微信车主群中一位车主的车辆。当事件发生时,二者便通过微信群取得联系,并证明当事车主的确可以通过手机远程操控误连接的车辆。

此事引起车主对车辆安全性的担忧,他表示,“我能串到别人的车,那别人也可能串到我的车,如果我行驶过程中别人一顿操作呢,高速给我突然限速到80呢?”这个吓人的问题,让他平时都不敢开特斯拉了。

视频在网上发布后,当天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在车主微博视频下作出初步回复称,“抱歉,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尽快联系您。”

9FF`$)6PWIN29`{X]O3NC`L.png

当天晚间,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认证微博“特斯拉客户支持”发布官方声明,证实此事系“低级失误”导致,已道歉。

官方表示:“经过彻底调查,这是维修工作人员在更换车载电脑时错误地输入了相近的车辆识别号,导致信息错配。我们立即纠正了错误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防止这类失误再次发生。我们对于给两位车主带来的困扰表示深深的歉意,会与他们保持沟通,积极承担相应的责任。”

DFF{}S8TLW$)[{MUK~TNG5B.png

对于该问题的出现,也有不少网友提出了质疑,“一个维修工,通过输入一个汽车识别号,可以控制别人车。这是多么大的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