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济泰高速月底通车 济南一日游更有得玩啦
阅读 4000 | 评论 0新闻来源:山东车旅网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0-09-15 22:43:00
被称为山东“最美高速”的济泰高速将于9月底通车,济南到泰安半小时通达。


从‘南山堵’到‘南山通’,即将开通的高速会发挥相当重要的作用。



通车后,自驾从济泰高速柳埠出口到景区,也就5分钟左右,“用最短的时间,走最美的高速,体验最有料的景区”。


 走“最美高速”来赶秋

“邂逅”蒙古族风情文旅节



南部山区属泰山山脉,是济南的水源地绿肺和后花园,拥有丰富的自然、人文旅游资源,也是南山北水空间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


不过由于交通等因素,特别是泰山山脉的阻隔,使得济南向南辐射带动的作用不足,穿透力渐弱。



作为一个已在南山扎根18年,把绿水青山与文化历史、演艺活动结合起来,集风景名胜古迹、民族民俗风情、游乐探险、休闲度假和系列实景剧演出于一体的大型原生态文化旅游区,九顶塔对此感触颇深。


假如把泰山比作一把“大锁”,济泰高速就像一把打开大锁的钥匙,锁开了,济南的南大门打开了。



不仅是济泰两地,从济南市区到南山,也将不会再遇到以往假日“来时堵两小时、返程堵两小时”的无奈,路程及用时将大大缩短


具体从客源角度分析,高速开通,还将影响到济宁、临沂、滨州、淄博、德州、聊城甚至河北沧州、衡水等地的游客。



毕竟,济泰高速通车后,将与二环东快速路、绕城高速实现互联互通,同时它作为“三环十二射”高快一体路网的第十条射线,对整个路网具有重要意义。


    

为此,景区在国庆假期将重磅推出两大活动。


一是已成为景区知名品牌的“赶秋节”。不仅能展现苗族、彝族、傣族、侗寨等16个少数民族人民对于丰收的喜悦。



同时在尊重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舞蹈的基础上,经过重新演绎和编排,让游客可以参与其中进行“沉浸式”互动体验。


    二是携手蒙古族霍林郭勒市文旅局等,推出“蒙古族风情旅游文化节”。



游客不仅能感受到蒙古族草原欢歌、歌舞及乐器无穷的艺术魅力。


还有霓裳草原传统服饰、蒙古族女性盛装包括长袍、腰带、靴子、首饰等展示。



当然,自然也少不了蒙古族特色美食牛肉干、奶茶、奶豆腐、炒米等“舌尖上的草原”体验。



这个国庆假期

景区四大亮点不容错过

  

平时景区是从上午8点到下午5点,疫情以来推出的周六及节假日错时游,重点增加了从下午3点到晚上9点半的互动体验项目。从早到晚精彩不断,可有效避开人流高峰。



在节目创作编排、灯光、舞美、音效等演艺方面进一步加大投入,创作了“环球飞车”、““生死轮”、“钢丝王子阿他利走钢丝”、动物表演、民间绝活等或搞笑卖萌或唯美刺激的新节目。



可以寻访国家重点文物“九顶塔”,还可以参与体验傣、壮、藏、彝、佤、摩梭等16个少数民族泉城人家、泰山人家、黄河人家、沂蒙人家、胶东人家和微山湖人家等6个齐鲁民居所蕴含的民居建筑、民俗、歌舞、服饰、餐饮和民间工艺等六大文化。特别是假期推出的“赶秋节”和“蒙古族风情旅游文化节”,原汁原味,更值得期待哦。



传统大型实景剧轮番上演。从大型马战实景剧《好汉秦琼》到红色经典参与剧《地道战》,再到晚上的大型篝火晚会《希望的草原》,从刺激惊险的七彩滑道、溜索到儿童欢乐谷体验区,游客都可以参与其中。





据介绍,九顶塔所在的秦家庄,是隋唐大将军、“山东好汉”秦琼的出生地,这里也被称为“秦琼故里”。


景区实景剧马战《好汉秦琼》推出了14年,演出场次3949场,累计观看人数636.9万人次,已成为济南演绎景区的突出代表。



交通、资源、业态、市场是景区发展的四大重要元素。现在交通条件具备了,也增强了我们共建‘大泰山’旅游圈及做大‘山水圣人’中华文化枢轴这个大市场的信心与决心。”


九顶塔中华民族欢乐园董事长庞华说,除了一日游,他们还正在与泰安、济南等地的体验地协同合作,将推出两日游、三日游的深度体验线路、特色主题线路,为省会都市圈的文旅融合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摄影:王啸、邵凯、王广福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出品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