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基于纯电平台打造 华晨宝马iX3首发亮相
阅读 3995 | 评论 0新闻来源:汽车之家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0-09-13 20:37:00

9月14日,华晨宝马iX3正式亮相。目前它由中国沈阳的华晨宝马工厂生产,并供应除美国外的其他地区。动力方面,新车配备一台最大功率为210kW(286Ps)的电机,并配备74kWh的电池,其续航里程达到500km。同时官方再次强调了预计到2030年,宝马集团将售出超过700万辆的纯电及插电混动新能源车型,2023年全球提供25款新能源车型的目标。

● 宝马iX3新车特点

华晨宝马 宝马iX3 2020款 基本型

与激进的特斯拉不同,来自德国的宝马选择使用成熟的平台打造这款全新纯电动车。因此从外观造型上你能明显嗅到燃油车时代的现款宝马X3的味道。

华晨宝马 宝马iX3 2020款 基本型

华晨宝马 宝马iX3 2020款 基本型

车头部分可以看到它保留了宝马经典的双肾型格栅造型,并根据纯电动车的特点采用内封闭式设计,蓝色装饰边框是它纯电动特性的徽章。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46mm/1891mm/1683mm,轴距为2864mm。新车尾部高度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由于没有内燃机,因此你在这里找不到排气管。

华晨宝马 宝马iX3 2020款 基本型

由于基于现有平台打造,因此工程师并未选择在车身结构上大动干戈,而是通过细节修正使其更符合纯电动车使用需要。比如为降低风阻与重量,工程师为其单独打造了轻量化的铝合金轮圈。并在风洞实验室中进行了进一步优化,降低5%的空气阻力。

华晨宝马 宝马iX3 2020款 基本型

内饰与外观类似,iX3保留了绝大部分X3的造型、布局。在包括中控台、电子挡把、方向盘LOGO等处采用蓝色装饰条、蓝色的氛围灯凸显纯电动车属性。宝马iX3标配了最新的驾驶辅助系统,当车速达到70km/h以上时能够自动完成变线行驶。

华晨宝马 宝马iX3 2020款 基本型

动力方面才是宝马iX3的核心,它是首款搭载宝马第五代电驱系统(eDrive)的车型。其配备一台210千瓦(286马力)最大功率的电机,峰值扭矩为400牛·米。电池及续航里程方面,新车搭载容量为74kWh的电池,电池包系统能量密度达154瓦时/公斤。官方给出的其在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达到500km,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6.8秒。在NEDC标准测试中,其百公里能耗为16.7千瓦·时。

华晨宝马 宝马iX3 2020款 基本型

充电表现方面,宝马iX3采用集成式充电单元,整合了车辆的直流和交流充电控制管理功能。在中国电网允许的范围内,其采用高速直流充电,车辆最高充电功率可达100千瓦,电量从0充至80%需要45分钟。交流充电的最高充电功率可达11千瓦,电量从0充至100%需要7.5小时。

● 新车背景

华晨宝马 宝马iX3 2020款 基本型

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电动车市场,而高端纯电动车长期被来自特斯拉的各产品线“霸占”,对德系三大豪华品牌而言,这样广大的市场份额自然不能无视。当然,纯进口车型高昂的售价势必会削弱竞争力,因此宝马在铁西国产了第五代电驱系统的首款量产车——宝马iX3。

● 竞争对手

得益于积淀超过一个世纪的历史,让宝马这个金字招牌能在未来纯电动时代继续发光。当然,它的老对手们也同样会在下个时代与之抗衡。不难想象国产的宝马iX3将与同样国产的奔驰EQC、奥迪e-tron继续演绎一段段的爱恨情仇。

北京奔驰 奔驰EQC 2020款 EQC 350 4MATIC

『图为2020款EQC 350 4MATIC』

● 全文总结

对有着百年历史的德系豪华品牌而言,多种类、多方向的技术积淀是其成功的重要基石。对宝马而言,通过此前的i品牌,让人们已经对其技术实力有了一定理解。现在其开发的第5代纯电动平台首款国产产品已经走向台前。在这个新能源驱动时代,iX3是否能让宝马坐上销量宝座令人期待。(文/图 唐朝)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