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配置差异明显 荣威RX5 PLUS对比传祺GS4
阅读 3687 | 评论 0新闻来源:汽车之家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0-08-01 09:00:00

● 空间:RX5 PLUS实测参数更好

两款车都提供了仿皮座椅,RX5 PLUS座椅很厚实,填充物软硬适中,乘坐舒适性不错。GS4的座椅造型很特别,椅背后半部分很高,薄薄的头枕实则是支持上下调节的。而在配置方面,前者的主驾驶座椅提供电动调节,并且支持腰部支撑调节,而GS4则为手动调节座椅。

乘坐空间方面,虽然两款车的车身尺寸差距并不大,但是从实测数据来看,RX5 PLUS除了在前后排的宽度表现上略微逊色以外,其余各方面都比GS4更好一些。而在储物空间方面,两款车的表现都很丰富,符合家用SUV应有的表现。

后备厢容积方面,RX5 PLUS的常规容积为595L,扩展容积为1639L;GS4的常规容积为470L,扩展容积为1560L,从数据上就能看出前者的表现更好一些。两款车都提供了后排座椅4:6比例放倒,在需要装运大件行李时可以更灵活些。

● 动力:RX5 PLUS发动机参数更好

两款车配备的都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参数方面,RX5 PLUS的最大功率为173马力(127千瓦)/5600rpm,峰值扭矩为275牛·米/1750-4000rpm。GS4的最大功率为169马力(124千瓦)/5000rpm,峰值扭矩为265牛·米/1700-4000rpm,前者有着微弱的优势。值得一提的是,RX5 PLUS配备了一块尺寸巨大的发动机舱遮盖板,看起来档次很高。而变速箱方面,RX5 PLUS提供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GS4则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底盘悬架方面,两款车都提供了前麦弗逊 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这也是同级别中很常见的组合。两款车都不提供四驱系统,作为一台城市SUV,即便没有四驱也无伤大雅。

● 总结:

两款中端售价在12万元左右的紧凑型SUV车型,有着很多共同点,譬如它们的颜值都很高,无论是车外还是车内的设计感都很强。配置表现上也足够丰富,中控彩色大屏,导航系统,皮革座椅,无钥匙启动,LED大灯等功能也绝对称得上有里有面。

只不过两款车型的配置取向有所不同,RX5 PLUS提供了皮革方向盘,主驾驶电动调节座椅,后视镜电加热及折叠,矩阵式LED大灯以及18英寸轮圈等等,给用户的感觉会更为讨喜一些。而GS4则提供了分区自动空调,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屏幕手机映射等功能,虽然整体配置不如RX5 PLUS,但科技感更强一些。因此两者的选择也很好做,撇开外观造型的主观喜好,RX5 PLUS由于整体配置更多,自然性价比更高一些;而GS4则在部分功能表现上体验更好,如果非常在意自动空调或全液晶仪表盘等,可以考虑后者。(文/图 彭储文)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