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配置差异明显 荣威RX5 PLUS对比传祺GS4
阅读 3688 | 评论 0新闻来源:汽车之家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0-08-01 09:00:00

[ 车型PK]  就在6月份,荣威RX5 PLUS正式上市,作为RX5车系下的新增车型,新车不仅采用了全新的荣威狮标就,造型设计上也相当亮眼,整体风格更为年轻、时尚。作为一款精品紧凑SUV车型,大家也很容易把它与定位相似的广汽传祺GS4所联想到一起。本次就挑选了两款中配主销车型进行隔空PK,看看在静态和数据表现上,双方各有各有哪些优势。

本文的主角是上汽荣威RX5 2020款 PLUS 300TGI 自动Ali国潮豪华版(下文简称RX5 PLUS)以及广汽传祺GS4 2020款 270T 自动豪华智联版(下文简称GS4),前者的指导价为12.28万元,后者为12.68万元,贵了4000元,虽然指导价有一定差异,但目前从经销商的报价来看,两款车型的终端售价都在11.78万元左右,十分接近!至于为何没有选择顶配车型,主要原因在于该级别车型中,主要走量的通常为中配,并且在中配车型在配置方面也都能满足消费者的日常用车需求。

● 外观:极具辨识度但风格并不相同

RX5 PLUS在外观上采用了最新的“参数化设计”理念,通过“参数计算”的设计手段对造型进行了优化,各方面的比例看起来相当协调,倒梯形的进气格栅看起来很有辨识度,整体视觉效果带有一定的运动感。而GS4则采用了光影雕塑3.0设计语言,进气格栅的尺寸同样也很巨大,并且通过配色方面的巧妙运用,有着横向扩张的既视感,看起来很特别。

两款车都采用了全LED大灯,并且带有LED日间行车灯。不过RX5 PLUS的前大灯为矩阵式LED,并且还提供了自动头灯,辅助转向灯以及雨雾模式,在功能性方面更胜一筹。另外值得一提的是RX5 PLUS的入门级车型也提供了全LED大灯(指导价10.38万元),而GS4则需要在自动精英科技版(指导价11.98万元)及以上配置才提供LED大灯,其余则为卤素,有次可见GS4对LED大灯的配置门槛也是略高于RX5 PLUS的。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长度(mm) 宽度(mm) 高度(mm) 轴距(mm)
RX5 PLUS 4571 1855 1719 2708
GS4 4545 1856 1700 2680

车身尺寸方面,RX5 PLUS在长度、高度以及轴距上都占有一定的优势,不过整体参数差距并没有特别大,而GS4仅在宽度上相比RX5 PLUS多了1mm。

两款车都不约而同的采用了双色轮圈,果然是很时尚的定位。荣威RX5 PLUS配备18英寸铝合金轮圈以及固铂ZEON C7系列轮胎,规格为235/50 R18,而GS4的轮圈则小了一号,17英寸,轮胎为固铂EVOLUTION CTT系列,规格为225/60 R17。前者是一款注重静音舒适性表现的轮胎,市场价约450元/条,后者则是一款针对SUV车型开发的轮胎,同样也主打静音,且能兼顾一定的off-road路况,市场价约435元/条,两者价格非常接近。

来到车尾,两款车展现出了截然不同的设计语言。RX5 PLUS的线条更为凌厉,看起来也更硬派一些。而GS4则采用了更多的弧线,车尾视觉效果更为圆润。两者整体看起来都挺不错,RX5 PLUS更偏运动,而GS4则更斯文一些。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