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车界江湖】日系德系3月轿车销量针锋相对!姜是老的辣还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阅读 4080 | 评论 0新闻来源:车界江湖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0-04-19 09:32:00

近日,2020年3月的中国车市销量数据已经公布出来,在上个月盘点2月车市销量时,可以说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正处于最高峰时期,再加上本来就处于病态的中国车市,一起导致了这样的结果。


而随着3月整体疫情形势的向好,各地也逐渐开始解封,复工复工复产节奏加快。所以3月份的销量一定是回暖的,但是这个回暖的幅度怎么样呢?


各大品牌的情况分别又如何?今天咱们就来对轿车这一细分市场来进行盘点,按照销量的排名看看在逐渐好转的情况下,是哪些车冲在了前面?


TOP 5:一汽丰田卡罗拉

2020年3月销量:16911辆 同比2019年3月下跌42.9%



丰田卡罗拉可以说是国内紧凑级轿车市场的元老级产品了,不过自从德系选手追上来后,卡罗拉的大哥地位也从此不再。


从产品力的角度来说卡罗拉还是非常强的,特别是在全新一代车型上,年轻化的风格跟随丰田最新的设计元素,TNGA架构让这款家轿拥有了同级一流的安全性和大幅提升的驾驶质感,在车内空间方面它也是绝对称职的。


再加上丰田品牌的口碑和卡罗拉车型的历史,可以说整体势头非常好,未来反超德系选手也不是不可能。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在2020年3月丰田卡罗拉一共销售了16911辆,位居轿车销量榜第五,比2月份的排名要上升了不少,不过相比2019年3月份则大幅下跌了42.9%。


所以单从卡罗拉自己来看,目前其实力正在慢慢的释放出来,势头不错,但整体车市环境的萎靡加上疫情并未结束,所以虽然在回暖,但肯定是远不如去年了。


TOP 4:一汽-大众速腾

2020年3月销量:18935辆 同比2019年3月下跌25.1%



速腾在中国轿车市场同样也是老面孔了,即使经历了风风雨雨销量也一直相对保持稳定。


在2020年2月速腾跌出了前五,然而当时间来到了3月,速腾回暖的速度是显而易见的,一共卖出了18935辆。


相比2019年3月份虽然下跌25.1%,但在目前的整个车市环境下,仍然可以算得上是不错的表现,看来广大消费者对德系车还是爱得深切。



全新一代速腾L比上一代速腾有了质的提升,来自于最新的MQB平台,车身长度达到了4753毫米,车身宽度达到了1米8,轴距达到了2731毫米,不仅尺寸增加,而且颜值暴涨。


虽然各地降价幅度提高,销量却依旧逐步上升。不过很多日系产品都打出了“革新”的口号,在“强敌来袭”的背景之下,速腾的压力同样是不小的。


TOP 3:一汽-大众宝来

2020年3月销量:22368辆  同比2019年3月下跌4.3%



在3月销量排行榜排名第三的则是来自一汽-大众的宝来,在今年1月份宝来便是第三,所以不得不说大众对于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的把握真的是非常出色。


旗下的明星产品都可以迅速的销量回暖,在2020年3月新宝来一共卖出了22368辆,相比2019年3月份仅仅只下跌4.3%,在当下这种环境可以说是难能可贵了。



与新朗逸几乎同时换代的新宝来,采用了MQB平台,在尺寸方面做了改良,相比老款来说,无论是在动力系统还是车内空间方面都有了很大的升级。


毫无疑问全新宝来是一款出色的紧凑车型。无论是作为上下班的代步工具,还是商务车,都十分的符合消费者的预期。


而至于为什么总是卖不过朗逸?可能还是上汽大众更"懂"中国消费者一些吧。


TOP 2:东风日产轩逸家族

2020年3月销量:23937辆  同比2019年3月下跌46.7%



新轩逸毫无疑问是一款优秀的家用轿车,并且也是目前东风日产所有车型里的扛把子,扛起了销量担当的大旗。


在2020年3月新轩逸联合轩逸经典版一共卖出了23937辆,相比2019年3月份下跌46.7%,看起来销量下跌的还是很厉害的。


但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在大环境如此低迷,销量下跌的情况下,轩逸家族依旧可以让自己成为处于销量金字塔顶层的产品之一。



作为代表的全新日产轩逸除了在外观内饰车身尺寸方面全面升级以外,还全系标配了Nissan Safety Shield 360驾驶员安全系统套件。


其中包括具有行人检测功能的自动紧急制动,车道偏离警告,后方来车预警,盲点警告,远光灯辅助,并结合了智能驾驶员预警系统。


可以说在综合实力方面相当的不错,再加上多年积累的口碑,结合现在的市场环境这样的销量成绩相信还是令人满意的。


TOP 1:上汽大众朗逸
 
2020年1月销量:24702辆  同比2019年1月下跌49.6%



首先,朗逸再次印证了我们之前所说的“无论环境如何,朗逸始终第一”。


在2020年3月新朗逸一共卖出了24702辆,位居国内轿车销量排行榜第一,不过相比2019年3月份下跌了49.6%,其销量下跌幅度也是前五排行榜里最大的。


但像朗逸这样的神车,跌幅领先同时还能销量第一,充分说明了其以往的销量成绩足够优秀。



新朗逸升级了MQB平台,并且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三大件等都进行了升级,一直以来获得了市场消费者的良好口碑,更加关键的是价格亲民,终端优惠的幅度诱人,掳获了一大批消费者。


作为一款十年在中国销售了350万辆的车型,成功背后的原因必然不是单一的,朗逸神话还将延续多久,就得看对手到底有多努力了!



总结:


通过轿车销量排行榜前五名相信大家不难看出,3月份虽然同比去年还是严重的下滑,但是环比2月份回暖还是比较明显的,并且排名的车型也基本回到了1月份类似的阵容。


所以2月份中国品牌集体在下滑中突围的现象很可能是种种原因下的假象,在中国市场轿车这个最传统的细分市场中,合资品牌目前还是当之无愧的霸主,中国品牌还需继续努力才行!



策划出品:车界江湖
法律顾问:张建国
声明:无特别说明,本公众微信平台图文信息报道系「车界江湖」独家制作,并享有版权。未经授权,不得匿名转载。本平台所使用的文章、图片及设计属于相关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部分作品如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请相关权利人随时与我们联系以协商授权事宜。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