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20万居家型SUV推荐,省油耐用保值率高, 本田CR-V怎么选择? 本田CR-V
阅读 5225 | 评论 0新闻来源:山东车旅网编辑:TCar发布时间:2020-04-30 09:12:00

说到20万级别的SUV车型,本田CR-V必能占其一。虽然与日系三杰中的丰田RAV-4、日产奇骏存在竞争关系,也与德系大众的途岳相互撕杀,但长期以来,本田CR-V的销量几乎都能领跑于其它车型,而且还能遥遥领先。日产奇骏仅空间占优,大众途岳虽动力更强劲但使用成本也高,只有本田CR-V和丰田RAV-4两者更为接近,都是主打驾驶品质。但本田CR-V使用的技术更为先进和造型设计更为稳重等优势,在居家用车市场要领先于丰田RAV-4。本田CR-V定位紧凑级,售价16.98-27.68万,现在市场终端优惠普遍在1.3万元左右,性价比突出。


本田CR-V的外观设计以稳为主线,不牺牲以过于年轻化的设计去博取一部分年轻用户,主打符合绝大多数人审美的居家用车市场。嵌在中网的硕大本田车标给人强大安全感 ,这间接向人传递了一种自信,本田不只有发动机,车型设计也很出色。


前大灯的造型远看较为一般,细细品味下却颇为经得起推敲,设计比较用心。大灯灯源方面,除了低配4款车型,耀目版和其它车型都采用了LED形式。LED大灯具有亮度更高更节能等特点,当然也比普通的卤素灯成本要高不少。如果预算允许,建议选择带LED灯源的车型。



而雾灯方面,本田CR-V并不是全系都标配LED灯源,部分车型还是使用卤素形式的,这对于在20万级别的车型来说太说不过去了,毕竟这个成本并不高,在一些5万级别的车型都属于标配了。



本田CR-V的尾部设计不敢说出彩,但也没有太多问题,总体上还是以稳重为主。大面积的灯具设计,视觉冲突比较强烈,在晚上被点亮的效果会感觉更炫。



本田CR-V尾灯造型采用了红色包边的设计,是不是可以起到预防追尾,来提高行车的安全性?这个未得到相关证实。不过,质感还是很不错的,也符合这个车型的定位。



本田CR-V的内饰设计方向也是居家为主,与外观设计思路是一脉相承的。中控屏方面,根据车型不同有5英寸普通液晶屏和7英寸触控式两种选择。当然推荐选择带触控屏的车型,不仅更容易操作,而且显示效果更好。对于仪表台和车门材质方面,本田CR-V与大多数车型一样,都是采用了上软性材料包裹,下硬塑料组合的形式出现,显得中规中矩。



在仪表盘方面,本田CR-V没有液晶显示屏,也没有采用传统的机械式仪表,而是用电脑显示来代替。像这样的设计在本田旗下的车型很早就有采用了,显示效果还是很不错的。不过,电脑显示式的视觉效果与现在流行的液晶屏存在一定差距,现款CR-V是2017年推出的产品,没有采用液晶屏也在情理当中。


车身尺寸方面,本田CR-V的长宽高分别为4585*1855*1679mm,轴距为2660mm。与竞争对手丰田RAV-4的2690mm相比并不占优势,离日产奇骏的2706mm就差得更远了。但是,本田CR-V并不是一款主打后排乘坐空间的车型,而是更注重的是产品的均衡性。其实对于2660mm的轴距,即使身高1.75米的人坐在后排,也不会觉得有任何局促感,对于日常使用来说已经足够了。本田CR-V后排地板中间凸起部分几乎可以忽略,后排乘客体验就很不错,对于大多数同级别车型来说也是个优势。


本田CR-V的后排座椅可以实现按比例放倒,与后备厢连成一体的空间更大。后备厢的深度为955-1870mm,宽度为1050mm,高度为840mm,可以放下不少大件物品,对于出行提供了不少便利。




本田CR-V有二款发动机可供选择,一款是传统的1.5L涡轮增压直喷燃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42千瓦,最大扭矩243牛.米,匹配6挡手动变速器和CVT无级变速器。还有一款是2.0L的油电混合动力,带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5千瓦,最大扭矩为315牛.米,动力表现超过了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如果对动力性要求较高,2.0L混动是个不错的选择,由于有电动机辅助进行驱动,所以油耗表现也相当出色。对于大多数普通消费者来,1.5L涡轮增加发动机的车型就已足够,而且只需要使用92号汽油就能跑,使用成本也低。



本田CR-V的底盘是多连杆式独立悬挂,也与同级别车型保持一致,只是下摆臂看起来比同级别一些车型更为粗壮,用料很厚道。

总结,本田CR-V在国内拥有大量的用户群体,而且口碑也非常不错,这为CR-V的持续热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所以本田CR-V的保值率是高于竞争对手的。本田CR-V是一款定位居家型的紧凑级别SUV,驾驶品质优秀,省油耐用,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都是个不错的选择。






全媒体
  • 本田crv本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0 评论 0
  • 20万能买奥迪Q2L,还买什么CR-V?

    五号车论 点赞 0 评论 0
  • 本田中流砥柱 CR-V和皓影谁更值得买

    爱极客 点赞 0 评论 0
  • CR-V vs 领克01 标杆紧凑型SUV对比

    闫闯说车 点赞 0 评论 0
  • 20万买日系SUV,为什么CR-V比RAV4更值?

    萝卜报告 点赞 0 评论 0
  • 25万落地买日系家用SUV,CR-V/新RAV4荣放/奇骏,怎么选?

    蜗牛车志 点赞 0 评论 0
  • 12万买本田开一年原价出手,二手车硬通货岂能浪得虚名

    吱道二手车 点赞 0 评论 0
  • 您的车能卖多少钱?2018年紧凑级SUV保值率TOP10

    ams驭动汽车 点赞 0 评论 0
  • 20万在手!从这三台车里选一台称心的车!

    汽车洋葱圈 点赞 0 评论 0
  • 16万的预算,只能选到配置寒酸的SUV吗?

    新车评 点赞 0 评论 0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